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民进党发生内讧专题 > 正文

吕秀莲穿大红袄在中常会上掉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41 海峡都市报
吕秀莲穿大红袄在中常会上掉泪(组图)

呂秀莲接受慰留后心情很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吕秀莲穿大红袄在中常会上掉泪(组图)

会后与会者面对记者三缄其口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代理主席之争议,让陈水扁与吕秀莲几乎撕破了脸,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同一栋楼办公的扁吕二人相继发出声明,拒绝直接沟通,扁吕紧张关系赤裸裸地台面化。就连许多民进党“立委”也纷纷跳出来说话,分成拥吕及反吕派互相较劲。

  吕秀莲代理党主席后,连日来积极介入党务,却被陈水扁直批“吃人够够”,12日吕
秀莲则闪电请辞代理党主席一职。13日晩,陈水扁发布新闻稿,就代理党主席争议和吕秀莲隔空交战,说自己不堪其扰。14日上午,吕秀莲公开露面时再次反击,批评现在的主政者是“短视近利”、“可笑到家”,考虑到的只有眼前的利益。但是请辞党主席并宣称不接受慰留的吕秀莲昨天又改变了主意。

  吕穿大红袄

  有备而来

  12日才宣布辞去民进党代理党主席的吕秀莲,昨日又给台湾政坛一个惊奇,接受中常会慰留,续任代理党主席。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会后表示,中常委在会中有相当多的讨论,但没有动用任何表决、没有人反对,慰留吕秀莲是共识。

  昨日上午放炮狂批陈水扁是“短视近利”、“可笑到家”,考虑到的只有眼前的利益后,下午原本取消所有行程的吕秀莲,突然出现在民进党中常会。

  当吕秀莲与其他中常委步出会议室时,一众人的面上都带着笑意,吕秀莲俨然是泛绿新共主。台湾媒体分析指出,吕秀莲在这次扁吕斗中已胜出,陈水扁将进一步跛脚。

  经过多日来的波折,原本坚持辞去民进党代主席一职的吕秀莲,昨日在民进党中常委数小时的会议讨论之后,决定留任。吕秀莲特别穿上大红衣服赴会,显然有备而来。

  面对是否留任的消息,吕秀莲本人不愿意多作发言,而出席中常委会议的“行政院长”谢长廷则对外证实这项消息。

  民进党昨日的这场中常委会议,除了成功慰留吕之外,更订定遴选党主席的时程,15日将发布党主席选举公告,接着预计在2006年的1月选出新任主席。

  中常会上

  吕掉了眼泪

  由辞职到留任,这次民进党中常会到底有什么内幕?台湾媒体引述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的话说,在会上,担任会议主席的吕秀莲向中常会说明要亲自请辞,并将请辞案摆在第一案讨论,但经冗长讨论没结果,应与会中常委要求,吕秀莲留下来处理其他议案结束后,中常委重提慰留案,吕秀莲最后接受慰留,同意续任。

  事前称不会来中常会的吕秀莲,在最后一刻突然现身。一进到会场,她先说明转折理由。她说,是由中常会互推来当代主席,所以辞职应该直接向中常会报告,报告完就要走。

  但在场中常委都说,既然来了,主持完整场再走比较好,否则中途闪人,不太好看。于是吕秀莲从头坐到尾,先跟大家大吐苦水。上周中常会中,率先推举吕秀莲代理主席的周清玉显得满腹委屈、激动落泪,澄清事先没有运作。而吕秀莲则说明自己接任代主席后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还一度哽咽,掉了“两滴眼泪”。

  讨论过了一个多小时,又重回代理主席议题,这时郑宝清跳出来说,吕秀莲就继续留任,别再考虑。原本坚持换人做做看的中常委,这会儿都选择沉默,吕秀莲连忙说“我还是要辞”;但拥吕派故意不让吕秀莲讲完,就制止她说“别讲了,就这么决定”,吕秀莲不置可否,就此拍板定案。

  会议结束,所有中常委除了游锡堃走在最前面、先行离开以外,其他人一字排开脸带笑容,包围着吕秀莲走出会议室,营造团结形象。N海潮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发生内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