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首航班机起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11 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首航班机起飞(组图)

20日一早在台北桃园机场上准备起飞的华航班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首航班机起飞(组图)

乘客陆续登机


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首航班机起飞(组图)

此次航班的旅客中有不少回大陆同家人过年的长者,其中92岁的王凤田(前)是年纪最大的旅客


  2006年1月20日,据中新社报道,8时10分,一架A300-300型飞机从台北桃园机场起飞,这班台湾中华航空CI-585飞机首航台北—上海,拉开了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帷幕。

  此次两岸春节包机共有两岸的十二家航空公司参与,分别是台湾的华航、长荣、华信、立荣、远东和复兴,以及大陆的国航、东航、南航、上航、厦航和海航。包机从一月二十日开始,二月七日结束,共有七十二个航班。

  执行首航的华航公司表示,首班飞机经过香港、广州、上海等飞航情报区,预定当日中午十时五十五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飞行时间三小时十分。CI-五八六航班将于当日中午十二时十分自上海起飞,预定十五时三十分抵达台北。首航的来回航班均已订位客满。

  首航飞机由多次担任专机机长任务的华航航务处副处长戴旭东担任检定机师、A三三〇-三〇〇机队总机师闫振鸣担任正驾驶、王文志担任副驾驶。空服组员包括曾多次担任专机任务的组长潘文琮,以及座舱长郭美君等十二位优秀空服人员。

  由于回程CI-五八六班机将载送一名患“运动神经元”疾病的台商眷属,华航已充分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公司各相关单位分工循序完成必要的申请、文件符合、验证及检查、报局核备程序。同时,华航特别拆除六张经济舱座椅,改为固定担架并架设围帘,让病人可以安心搭乘。

  此外,本次华航与华信春节包机餐点设计理念为“食得健康、台湾小吃特色”。包机所有的菜单皆是“轻油优质”,商务舱两款中式主菜“旺来锦绣球饭”及“菜头梅肉炒米粉”是由“怀旧创新”之理念所设计,希望让每一位乘客年年都旺来,事事好彩头。回程经济舱则特别安排台湾味如“米糕、鸡卷及发糕”及“卤肉蔬菜米粉”,让每一位出门在外的游子温馨感受“回家的感觉真好”。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