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图文:鲜花装扮整个车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56 人民图片网
图文:鲜花装扮整个车厢

鲜花装扮满了整个车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7月1日20点07分,青藏铁路上的首趟客运班车将从起点西宁火车站驶发。在铁路、客运部门紧罗密鼓准备各项首发事宜的同时,首发列车和车上的工作人员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有关部门三缄其口,严守消息,但昨天,记者还是有幸登上了这趟首发列车,第一时间为读者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这将是一辆开满花朵的列车

  逃过铁路保安严格的把守,我在青藏铁路公司西宁车辆段的车库里见到了这辆崭新的首发班车。初看,它和其他车身上同样标有“青藏宁”的列车停在一起,并没有多大的区别。经一位调试工人指点,我才发现,这车的轮子被护了起来,列车起终点的标识牌还没有挂起,几乎所有的车厢门都紧闭着,没有踏板。

  走过整节列车,才在15号车厢找到一个入口。有乘务员告诉记者:“今天晚上有2个班的乘务员看车,明天是6组的乘务员首发,都在开会呢。”记者看到,15节车厢全都是新的,地面非常干净,座位中间铺有花朵图案的地毯,每节车厢都挂着几幅沿线风景的摄影图片,未入西藏,景色想来已被旅客温习多遍。

  3组的乘务员涂宏杰正在往洗手台的镜子旁挂鲜花的装饰。她们晚上的活就是在列车所有能装饰的地方挂上这些装饰用的花朵,“明天,就是满车的花了”。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