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未成年犯集体迁移上车前免戴手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3 IC传媒
重庆未成年犯集体迁移上车前免戴手铐(组图)

2006年8月5日,天刚亮,服刑人员便作好了出行前的准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未成年犯集体迁移上车前免戴手铐(组图)

2006年8月5日,服刑人员列队离开老舍,有着53年历史的老所墙壁表层已经开始脱落。


重庆未成年犯集体迁移上车前免戴手铐(组图)

2006年8月5日,中午,位于江北城的老管教所最后一次开伙。


重庆未成年犯集体迁移上车前免戴手铐(组图)

2006年8月5日,服刑人员集合准备进入新的监舍。


  昨日(5日)清晨,阳光刺破天边的乌云。在经历了连日酷暑后,山城迎来了难得的一丝清爽。

  6时,起床号在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提前一小时响起。我市监狱系统首次服刑人员整体搬迁拉开序幕。

  6时20分,服刑人员吃早餐。随后,计划首批登车的两个管区服刑人员开始最后一次整理行李,静候待命。虽然他们不能随意走动,但还是时不时探头看车是否到达。一名服刑人员说,虽然早知道要搬,但具体时间直到前一天才宣布。

  大家都很期待,也有点紧张。一边的管教干警笑着补充:因为太兴奋了,一些人还出现失眠的情况。

  7时20分,或许由于太紧张,二管区一名小个子服刑人员突然流鼻血不止。由于搬家前宿舍停了水,副管区长王谦拿起毛巾跑到楼下找水。经过冷敷,鼻血很快止住。

  7时30分,第一批登车人员开始上车。记者发现,这些服刑人员没有按原计划在上车前戴手铐。有关领导解释:一是随身行李较多;二是由于秩序良好,出于人性化管理,不再上铐。

  新家紧靠渝怀铁路

  8时,10辆大巴士和七八辆警车组成的车队正式出发。

  8时40分,车队到达位于江北铁山坪的新管教所。一进大门,几乎所有人都将脸贴在车窗上“贪婪”地张望。虽然地面尚未绿化,但宽敞的操场、带厕所的监舍还是让大家露出满意的微笑。

  下车、整队、训话、整理内务,一切按计划进行。突然,监狱外传出一声洪亮的火车长笛,正在忙碌的服刑人员纷纷扑到窗前,兴奋得“嗷、嗷”直叫。管教干警告诉他们,高墙外就是新建成的渝怀铁路,“好好改造早日出狱,去看看它是什么模样!”

  二管区服刑人员易某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最想知道的是新所有没有篮球场和足球场。所长吴云闻此哈哈大笑:“有!肯定有!就在这个大院里,不久便可建好。”

  11时,新所食堂第一次开饭。

  带走自制喷水池

  几乎同时,计划下午登车的六管区100多名服刑人员开始了旧所的最后一顿午餐。即将到来的离别,使干警们对工作了多年的地方产生无尽的眷恋。最使他们放不下的,就是院里那个小小的喷水池。

  喷水池仅两、三平方米,池水清清、假山青苔葱绿,水中小鱼悠闲游荡。喷水头则是洗澡用的旧喷头。这是管教干警和服刑人员多年来自己动手建成的。

  新所全是楼房,监区里不可能再放一个喷水池。一名中年干警指着假山上的一棵小树感叹:这棵树长了10多年了。旁边一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不行就送给我吧。拿回家比没人管好!

  记者问管区长龙军喷水池如何处理。龙毫不犹豫地回答:搬过去!管区放不下,就放在大院里,大家看!

  病犯住进新医院

  12时,第三批人员开始登车。这一批包括所内医院人员,及14名正在住院的病犯。上车前,为预防传染,工作人员和病人都戴上了口罩,登上专车。出发前,一名干警专门送来了矿泉水。

  这次搬迁中,医院的家当最多。此前,设备仪器已运走10多车,此次人员随身还带走不少东西。一名干警告诉记者,经过多年建设,所内医院规模较大,不仅能满足日常常规疾病的治疗,甚至还能做化疗。

  14时,车队到达新所,病犯被立即送往新医院安置。

  15时,第四批搬迁人员顺利到达新所。我市首次监狱服刑人员整体搬迁顺利完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