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薪火长征路专题 > 正文

习水之行经受热浪滚滚又遇虫侵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34 东方网
习水之行经受热浪滚滚又遇虫侵袭(组图)

队员向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鞠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习水之行经受热浪滚滚又遇虫侵袭(组图)

红军一渡赤水的渡口


  东方网特派记者张莹8月10日报道:10日,中医大长征小分队来到了习水。当年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其中的一、二、四渡都在习水境内,因此这里也是了解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的好地方。

  热浪滚滚

  习水地势较低,又临近火炉重庆,所以这里比长征小队前几天去的地方热了不少。经过整整一个上午的颠簸,疲倦和热浪同时袭来,大家都有些蔫了。

  红军四渡赤水的三个多月中,有两个多月在习水境内。在习水县土家镇的青杠坡战斗拉开了红军四渡赤水的序幕。参观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时,正当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得大家睁不开眼睛,拾级而上位于山头的纪念碑前时,大家的衣服早已湿透。尽管如此,队员们还是认真地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仿佛看见了当年红军将士勇敢冲杀的情景。队员们明白,今天炎热的天气与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不能相比。

  遇虫侵袭

  习水风光秀丽,桫椤就是其中之一。中医大小队的队员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观察着这里的珍稀植物。

  满山的青翠和清凉的溪水刚让几日来历经艰苦考验的队员们放松了不少,但突然又有意外情况发生。在大家往山林深处走去时,一群又一群的黑色小虫如饥似渴地向队员扑来,不久,队员们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就被咬得满是小红包。更可怜的是去上厕所的队员,走进厕所,硕大的蚊子像风一样扑面而来,吓得大家只能落荒而逃。看来,长征路上的考验还远没有结束。

  车技惊人

  多日来,司机刘师傅一直随队把队员们载到一个又一个活动地点。每次当疲惫的队员们在车上呼呼大睡时,他还是抖擞着精神,把他们安全地送到目的地。

  这里的路很不好走,不是凹凸不平的乡间小路,就是盘旋的山路,可每天总要驾车5个小时以上的刘师傅却能够把车开得又快又稳,让队员十分放心。大家连连称赞刘师傅车技惊人,丝毫不亚于车王舒马赫。要知道这里的路可比F1难开了许多,而一场F1比赛也只有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刘师傅惊人的耐力让人佩服,即使是身边的普通人,仍然有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莹 选稿:马俊

  相关专题:薪火长征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