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包头结束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工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36 中国广播网
包头结束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工作(组图)

疫区被严格封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包头结束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工作(组图)

为每一只禽类注射疫苗


包头结束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工作(组图)

出入疫区车辆消毒


包头结束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工作(组图)

进入疫区进行严格检查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10日消息 (记者郑颖 包头台记者单继梅) 截至10号晚上12点,包头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强制免疫工作将全都结束,禽流感疫情得到控制,没有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的情况。

  9月27号,九原区兴胜镇新城村兴旺禽类转运场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禽流感疫情。包头市及时启动了禽流感防控预案,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从9月28号起对疫点以及疫点以外
3公里疫区的禽类进行了扑杀。同时公安、动物防疫等部门对九原区兴胜镇新城村的9个出口进行了封锁、消毒,在疫区的每一家居民,各条街道、村通道路都实施了不间断消毒,喷洒了二氯异氰尿酸钠灭菌剂、亚氯酸钠水溶液和白灰火碱等消毒药品。对国家规定的病死禽、被污染的饲料污水等全都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疫区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两天就扑杀家禽17616只。同时对疫点外五公里的受威胁区开张了强制免疫,力争做到人不落户,户不落鸡,鸡不落针的大范围的免疫。在疫情发生后,当地多部门合作,强制超市和市场全面停止活禽和禽类的交易,关闭所有的禽类宰杀场所,所有商店和超市出售的鸡鸭和鸡蛋必须有市部门检疫提供的检测证明。

  10月2号,包头市防治高致病

禽流感指挥部将禽流感重组灭活疫苗分发到了各个乡镇苏木、办事处和农场,开始了全市范围内禽类的强制免疫工作。截止目前,已经有各种禽类211多万羽强制免疫,免疫密度达到70%以上。10号晚上12点钟强制免疫工作全都结束。

  在开展封锁消毒、捕杀等疫情处置工作的同时,包头市还同步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从9月27号开始,相关工作人员利用5天的时间,摸清了发病区禽只数量、来源、流向等情况,并同步开展了疫区、受威胁区畜禽的采样工作,累计采样一千六百多头份。在人群流行病学调查方面,九原区重点对兴旺禽类转运场场主张少祥夫妇及其邻居等五人进行了重点监测,并对张少祥夫妇进行了病原学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五人体温都在正常值范围内。另外,包头市还对270多名高暴露人员进行了体温监测,也没有发现异常人员。到10号晚上12点钟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将全都结束。

  疫情发生前后正值国庆节期间,记者在疫区现场看到,由于包头市采取的防范措施到位,加之包头市民经受过

地震、空难的事件,广大市民相信政府的能力,情绪稳定,没有恐慌的迹象,节日气氛依然热烈,居民生活稳定有序。

  包头市副市长、包头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智说,尽管包头市作了大量工作,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有国家专家组的指导,有自治区大支持,包头市力争把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把损失降低到最小,争取在短时间内结束这场特殊的战役。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