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坐出租去机场不免绕行费 市政府封存两百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0:07 新京报
坐出租去机场不免绕行费市政府封存两百公车

  尝鲜 昨日,天安门广场,来自非洲和西藏的游客们在即将摆放完毕的花坛前合影留念。据悉,中非合作论坛的花坛于昨晚摆放完毕。本报记者韩萌 左林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坐出租去机场不免绕行费市政府封存两百公车

昨日,贵宾楼饭店,工作人员正在布置总统套房的床单。本报记者韩萌摄


  的士 坐出租去机场不免绕行费

  由于在中非论坛期间,去往机场的乘客需要绕行机场北线,可能比走机场高速多出9公里左右,交通部门表示,因为绕行而发生的出租车费用,不进行减免。

  此外,中非论坛期间,机场大巴仍将从机场高速路进出首都机场。北京市运输管理局
副局长姚阔表示,“坐机场大巴进出机场的旅客仍可以按原定时间赶飞机。”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介绍,论坛期间除特殊情况下,基本上不对公交车进行限制。

  -公车

  市府封存两百公车

  14社会单位被罚禁止机动车上路

  本报讯(记者王姝)封存公车后,在市政府机关备案的264辆公务用车,将被压缩到50辆左右。所有封存公车都将停于市政府院内。

  市交管局昨日消息,现北京各机关单位均对“封存公车”做出细致安排。

  据市政府办公厅车管处处长王宗亮介绍,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将采取6条措施减少公车出行:主要业务处室的公务用车,按80%比例封存,车牌号报车管部门备案;办公厅等综合部门除送机要文件、应急处理事务的车辆外,其他车辆暂时停驶;市委、市政府内原计划安排外出调研的公务用车,尽量推迟到中非论坛结束之后再进行;如果同一个会议、同一个地区需要市委、市政府都去人,派一辆车,与会人员拼车外出;车管部门起草了一封《致机关干部职工的信》,提倡平常开车上下班人员,乘坐公交或者骑车;封存车辆一律停在院内。

  市交管局还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4家社会单位因存在

交通安全隐患,被处以“禁止机动车上路”等处罚。

  -揭秘

  本报记者参观贵宾楼参与中非论坛接待的总统套房

  “皇帝套房”恭候非洲贵宾

  本报讯(记者 左林)贵宾楼的两间总统套房承担了此次中非论坛的接待任务。

  昨日下午,记者参观了其中一套明清宫廷风格的“皇帝套房”。据了解,此次接待是贵宾楼开业16年来最细致的一次。

  住:明清风格皇帝套房

  推开贵宾楼9132号镶着门环的仿古大门,可见230平米的总统套房分上下两层,一层是

客厅、餐厅和小厨房,沿旋转楼梯走到二层,是一大一小两间卧室。套房内所有家具都为花梨木造的仿古家具,博古架上陈列着各式工艺品。总统套房卧室的大床是2米×2.2米的超大规格,仿古雕花的床架上铺着金黄色的刺绣床单。据说,这张超大的床是为迎接德国前总理科尔来访特制的,从那以后,这张大床就一直保留了下来。

  贵宾楼公关部经理张奕称,9132号是北京惟一一套明清宫廷风格的总统套房———“皇帝套房”。张奕称,此次非洲总统的接待,是贵宾楼有史以来安排最细致、也最度身定做的一次。

  “这两天我们正在总统的浴泡上赶制名字。”据悉,这间总统套房的门市价是3000美元一天。

  吃:各式中餐样样都有“小到咖啡的口味,都是根据总统的个人喜好选择的。”张奕称,此次接待中,菜单的各项细节都是在与外交部门沟通后,根据入住总统的个人喜好定制的。“有的总统喜欢川菜这样口味浓重的中餐。”张奕称,宾馆餐饮部门提供了多种选择,从西餐到川菜、海鲜等各式中餐。

  此外,贵宾楼接到接待任务后,还在10层临时赶制了一间清真厨房,所有厨具和餐具都是新买的。

  送:玉石印章刻总统名

  “客人进门时,会在桌上看到我们宾馆特别制作的一张欢迎函。”张奕出示了该欢迎函,上部有两只展翅飞翔的燕子,下部印有一只驮着如意的大象。“燕子和如意是中国式的祝福,大象代表非洲,代表中非人民的友谊。”此外,宾馆还为非洲客人准备了礼品———一个刻着总统中文名字的玉石印章,印章上半部是一只镀金的中国狮子。张奕介绍,印章本来的包装是红色的,由于有的非洲国家对红色有忌讳,此次临时赶制了宝蓝色的包装盒。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