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非论坛期间地铁线延长运营 公交增加万余车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0:54 北京娱乐信报
中非论坛期间地铁线延长运营公交增加万余车次

  为了配合中非合作论坛于11月1日在北京举行,天安门广场特别布置了一个广场观景花坛。花坛以会标为中心、配合着东西两侧绿带花坛,营造整体环境氛围。信报记者 张成钢/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非论坛交通保障管制案出炉公交增加1.2万车次方便市民

  “11月1日至6日中非合作论坛期间,除地铁13号线外,本市地铁1号、2号及八通线将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另外公交将增加一成的运力服务市民。”昨天,交通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非论坛”期间公交、地铁、出租车的具体安排。同时,交管部门发布了交通管制的通稿,并宣布即日起开始交通秩序整顿。

  此次论坛期间,交通管制路线达120条,长1785米。“因此我们建议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表示。

  中非论坛·交通出行

  公交

  增加1.2万个车次应对需要

  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声介绍了公交公司的相关准备情况。“公交车会根据交通随时管制,而随时调整,请市民一定要理解。”

  从10月31日至11月7日,北京公共电汽车在目前日发车12万次的基础上,再增加1.2万个车次,达到13.2万车次,“运力增加10%。”公交公司还囤积100辆机动车,随时准备应急。

  同时,为配合“峰会”期间错峰上下班,公交车早高峰将由6时30分提前到6时,晚高峰由17时提前到16时,首末车时间不变。

  工体北路10条线改行辅路

  此外,根据峰会期间交通管制情况,公交车将采取避让、甩站、绕行、走辅路或临时停驶等措施。

  王新声特别提出,祁家园路口至工体北路路口公共电汽车将改行辅路,分别为110、813、639、640、28、120、126、403、43和703等10条公共汽车线路。

  其中,由于这段路辅路没有无轨线网,所以,一旦遇到交通管制,118路无轨电车将从工人体育场沿115路行驶,到达红庙。

  地铁

  地铁双休日增开列车271列

  路面交通管制,但地下交通不受限制。昨天,地铁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10月31日至11月7日地铁公司将视客流情况适时加车。”

  贾鹏介绍,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四条线路平日(周一至周五)增开220列,增长15.6%。双休日(周六、周日)增开271列,增长20.3%。保证市民“峰会”期间的交通出行。

  3条地铁线延长运营1小时

  1号线、2号线、八通线根据线路情况分别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由于13号线在9月中旬调整运行计划,已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因此13号线在本次计划中不再延长运营时间,因此13号线运营时间仍是延至23时45分。

  同时,地铁各条运营线的早高峰将由早晨7时至8时调整为6时至9时,“延长了1个小时。”晚高峰将由16时至18时30分调整为14时至19时“提前两个小时”。而低峰时段列车间隔由6分至8分缩短为4分钟至5分钟。

  出租车

  备车1000辆准备随时调配

  “‘中非论坛’期间,北京出租车要保证95%以上的运力投入运营。”市运管局副局长姚阔表示,“我们将对两站一场的重点地区进行监控,并储备1000辆车的运力准备随时调配。”

  另外,空驶出租车禁止在长安街(大北窑桥—新兴桥),东二环路(东直门桥—东便门桥)主路,三里河路(木樨地—甘家口),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大会堂西侧路通行。

  机场大巴仍走机场高速路

  同时,为应对机场的客流高峰,机场大巴将统一调度。“机场和公司都将各储备车辆20部,一旦机场出现疏散困难,可以随时调配。”姚阔告诉记者。

  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机场大巴仍将从机场高速路进出首都机场。在论坛期间,机场高速将随时进行封闭,但机场高速最外侧车道是对机场大巴敞开的。也就是说,机场大巴仍将从机场高速路进出首都机场。旅客坐机场大巴进出首都机场,只要按原定计划出行就可以了。

  提示

  出租车机场绕行费用不减免

  由于机场高速在11月1日到11月6日要迎送代表团,进行交通管制,出租车要绕行机场北线。“走京承高速再上机场北线,大概需要多绕行十几公里,而这笔费用需要市民自理,因此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谅解。”

  机场北线论坛期间暂停收费

  11月1日0时至11月6日24时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机场高速路将根据需要随时封路,过往车辆将绕行机场北线,而绕行时的京承高速路市区至机场北线区间以及机场北线的总计15元过路费将免收,往返将节省30元钱。

  进入暂停收费口时必须领卡

  市交通委提醒进入首都机场的司机注意,11月1日0时至11月6日24时,车辆行驶上述暂停收费区间站点时入口需要领卡,而出口交卡验证放行。而无卡车辆按路网内到达出口站最远端里程收取通行费。

  全市共增设测速点117处

  昨天,交管部门宣布,在全市增加117处测速点的基础上,将于今天开展大规模的交通秩序整顿。

  记者同时了解到,整治的重点地区包括前门大街、动物园、积水潭桥、国贸桥、华威桥、劲松桥、十里河桥等地区。

  整顿将以严查人力三轮车违法停车揽客、燃油助力车违法上路以及车行道内兜售物品、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为主。

  信报记者闫峥

  中非论坛·影响

  中小学有三天必须提前放学

  信报讯(记者杜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本市城八区中小学作息时间有微调,2006年11月2日(星期四)、3日(星期五)、6日(星期一),城八区中小学早晨到校时间不变,下午3时前全体师生离校,课时调整由学校自行安排。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为缓解交通压力,保障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顺利举行,按照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经市政府批准,市教委决定对城八区中小学作息时间做适当调整。

  中非论坛·准备

  饭店将为贵宾提供贴身管家

  信报讯(记者张煦)贴身管家要能用英语、法语和接待国母语问候;按贵宾喜好准备不同的枕头;为元首自带厨师设立专用厨房……昨天,市旅游局制定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接待饭店接待工作标准》,并下发给22家接待饭店。

  据了解,各接待饭店为做好中非合作论坛的接待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在贵宾服务方面,安排优秀员工对各代表团首脑和主要成员提供24小时管家式贴身服务,贴身管家要能用英语、法语和接待国母语问候。在晚间服务时,按贵宾喜好准备不同的枕头。为元首、首脑和夫人准备绣有姓名的浴袍和印有姓名的客用文具。

  在为其他代表团成员服务方面,在5分钟内为客人办理好入住手续,饭店一线服务人员能够用所接待国母语对客人进行简单问候。

  城管部门24小时监控会场周边秩序

  信报讯(记者翟烜)昨日,记者从市政城管执法局了解到,在中非论坛举行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启动一级环境保障方案,结合近期实行的“人盯车巡方案”,对论坛接待饭店、参会人员出行沿线以及会议周边区域实施24小时盯守和车辆巡查。

  据了解,城管部门此次环境保障任务主要为清理和整治接待饭店、出行沿线及会场周边区域的无照占道经营、机动车非法营运、散发和张贴小广告等违法行为,主要涉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区及天安门地区的部分接待饭店、参会人员出行沿线及会场周边区域。

  其中,城管执法部门还根据前期检查,针对接待饭店周边环境提出具体整治措施。

  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时间11月1日-6日)

  关键词:本市货运车

  具体内容:每天6时至23时,四环路(含)以内道路禁止本市货运车辆通行(含持有货运通行证车辆)。

  关键词:空驶出租车

  具体内容:空驶出租车禁止在长安街(大北窑桥—新兴桥),东二环路(东直门桥—东便门桥)主路,三里河路(木樨地—甘家口),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大会堂西侧路通行。

  关键词:危险品运输车

  具体内容:每天6时至23时,禁止本市运送汽油、

柴油、液化石油气的车辆通行,其他危险品运输车辆昼夜禁止通行(含持有通行证车辆)。悬挂外省市号牌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一律禁止进京。

  关键词:外省市号牌车

  具体内容:除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外,悬挂外省市号牌的机动车进京须办理市区通行证。办理市区通行证后,只准在五环路(含)以外道路通行,但禁止驶入机场

高速公路;8吨(含)以上货车6时至22时禁止在五环路主路通行。

  关键词:农产品运输车

  具体内容:悬挂外省市号牌的运送鲜活农副产品的“绿色通道”车辆办理市区通行证后,准许每天23时至次日6时在五环路以内道路通行。

  关键词:持通行证车

  具体内容:长期市区通行证和有效期一个月的市区通行证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但持证车辆禁止在四环路(不含)以内道路通行。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