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村民正在收拾已经破烂不堪的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5:13 人民图片网
图文:村民正在收拾已经破烂不堪的家园
受灾最为严重的太达村村民正在收拾已经破烂不堪的家园。

  6月4日上午,浙江今日早报记者与羊城晚报记者一起,在受灾最为严重的云南普洱市太达村采访时,意外发现焦干的玉米地中间的沟里有积水,据当地村民说,近期并没有雨水。这特殊的现象立即引起记者的兴趣,走遍这块5亩多的玉米地,共发现十多处面积1平方米至4平方米不等的湿沙浆,沙浆的中间还有许多小洞孔,很明显地沟里的水是从小洞孔中喷射而出。

  记者叫来当地有地震经验的村民,他们中没有任何人能够解释此现象。但据大家的推测,由于喷射的泥浆区距离受灾最为严重的太达村仅有百米远,因此泥浆区应该是6·3地震中心区域。

  据云南省普洱市

地震局的专家介绍,地震中,喷射泥浆是一种正常的现场,但一般的地震不太会有地下水和泥浆喷射出来,这只能说明此次地震的还是相当大的。另据地震局的观测,6月4日截止记者发稿时,已经出现1000多次余震,但震感并不明显,不会对灾后重建工作带来影响。

  正当记者准备发稿时,也就是20点07分,在住宿的酒店里感觉到了长达约10秒种的震感。记者放在桌子上的镜头都滚了一尺远。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新浪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包敦远/PhotoBase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