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马英九谢长廷办公室:各为其主拼高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7:26 中国新闻网
走访马英九谢长廷办公室:各为其主拼高下(图)
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工作室内的墙上,以骏马剪影和多种字体的“马”字作装饰。

走访马英九谢长廷办公室:各为其主拼高下(图)
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竞选办公室内的宣传照,大肆宣传谢长廷的“高雄经验”。

  中新网6月7日电 目前距离二00八年三月台湾“大选”还有九个多月,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已展开密集的竞选活动,东奔西走为的就是多握一双手,多催一张票。而二人背后的工作室、办公室,为达到老板胜选的目标,在另一个“战场”上紧张地进行比拼。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座落于台北信义路四段一座大楼其中一层的马英九工作室,今年三月十八日才成立,肩负着马英九的所有竞选辅选统筹工作。由于政治募款尚未获批准展开,因此受经费所限,目前工作室规模不大,人手只有十余人。

  工作室发言人罗智强表示,工作室目前最重要两大工作,一是为马英九联络、安排各种相关行程,包括基层的、各行各业的,行程非常绵密。二是密集举行每星期有好几场的“政策讨论会”,邀请学者、专家、教授,以至各产业人士、基层人士、意见领袖、

国民党智库等举行座谈,为马英九搜集意见,研拟符合人民要求的政策白皮书。

  不久前马英九刚完成骑单车纵走台湾南北的“青春铁马向前行”,罗智强表示,这是首次具有主题性、长时间、大区块的行程,虽然外界评价不一,但是,马英九认为十分值得。罗智强说,这种大规模、长时间的“铁骑行程”,可说是最开放、最贴近人民、最贴近土地的一种沟通接触,与坐汽车跑行程的结果完全不同,在挥汗中体会对台湾土地、对台湾人民的决心和承诺。此次行程还有一个意外收获,就是为此次骑车建立的博客,刊载马英九的骑车日记,每天有五、六千人浏览,多的时候甚至过万,说明“铁马行程”受到欢迎。罗智强不讳言,未来有机会的话,还希望多举办这种具有主题性的大型活动。

  至于马英九的对手谢长廷,其座落在民生西路的“谢长廷办公室”,租用了一栋大楼的一至五楼,早在谢长廷竞选台北市长时,就一直运作至今,工作人员不乏追随谢长廷多年、由台北跟到高雄再转回台北的亲信幕僚。现时办公室人手也只有十余人。

  没有马英九“铁马行”的炫目之作,谢长廷自去年十二月落选台北市长后,就已展开全台请益之旅,走过了二百个乡镇;日前获得民进党提名后,新一波的倾听之旅将继续走访全台各地,预计将走遍全台三百多个乡镇,倾听基层心声,为形成政策提供参考。

  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赵天麟表示,联络、组织、安排各种拜访行程确是十分重要,但这只是办公室一小部份工作而已。他说,选举是极为庞大、复杂的工程,未来八个月内,如何一票一票地说服每一个支持者,为候选人拉到过半数、六百万张票,这才是最为艰巨的工作。

  从候选人到工作室,无论政策、愿景、议题、行程,一举一动都会被各方评头论足,比个高下,这在激烈的选举中,自是不可避免。有趣的是,连工作室的风水,也被拿来比较一番。

  近日就有传媒找来命理师,针对马谢二人的竞选办公室品评风水。例如长工办公室大楼外型像一顶官帽加身,对于谢迈向二00八之路有加分作用;而且一旁还有一座四方形天桥,可以汇集人气,甚至有助于吸收女性选票。马英九的工作室则有股煞气,让马英九为副手头痛;不过工作室右方有101大楼外护,加上信义路上车水马龙的地运加持,座北朝南的方位也很旺。

  虽然对许多人来说,风水只是无稽之谈,尤其选举更不能依靠风水命理护持;但在充满负面攻击的台湾选举中,求神问卜之说,倒是更能吸引民众的注意,暂时抛开令人厌烦的口水战,轻松一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