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龙卷风袭击 数千居民断电近4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遭龙卷风袭击数千居民断电近4小时(图)
龙卷风来袭,东莞村道路边的一些电线杆折断倒地。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田野)前日下午4时30分,花都区新华镇东莞村遭遇“龙卷风”和暴雨的袭击,造成东莞村和附近的东镜村数千居民断电近4小时,东莞村十几根高压供电柱折断,一些厂房等建筑受损。至前晚8时20分,受灾地区供电恢复正常。目前,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车子自己动起来

  记者赶到现场时风雨已停,村民纷纷出门清点家当。不少高压线掉落在田地之间,在村中主干道上,十几根高压电线杆拦腰折断倒在马路上。据了解,由于一阵“怪风”的袭击,东莞村及附近的东镜村的生产、生活用电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车子突然动起来,慢慢地往池塘方向移去。我刚想跳下车,却骇然发现猪圈的棚顶打着转儿飞了起来。猪都伏在地上,不敢动弹。”一家养殖场的老板说,前日下午4时30分下着大雨,他刚运饲料回来,将车熄火后他点了一根烟准备放松一下,就在这时,一场

龙卷风降临了。该老板称,当时只听见车外“呼呼”作响,车子竟动了起来,外面的小树都吹倒在地。“我只能伏在方向盘上,不住地祈祷。所幸10分钟后风就缓了下来,我和猪都安然无恙。”他说,事后发现猪圈的棚顶只剩骨架了,损失颇大,但他还是庆幸“捡回了一条命”。

  金属棚顶不知去向

  “那就是龙卷风!”一家服装厂的工人说,风袭来时,马路上的杂物垃圾都被卷成一堆,他们看到风打着旋,吓得争相躲避。“风来得一点预兆都没有,突然在一声响雷过后,我们就听到‘啪’的一声。”工人说,大家走出去查看,发现厂房的十几平方米的金属棚顶已不知去向,“我们赶紧奔向较矮的房子里躲避”。

  据村民介绍,这场龙卷风持续时间约10分钟,

东莞村少数民居房顶轻微损坏,幸运的是没有人伤亡。前日下午5时许,广东电网花都供电局的抢修人员抵达受袭村庄,对毁坏的高压供电柱进行抢修。

  前晚8时20分,受到龙卷风袭击的两个村子供电恢复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