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层拆迁房被挖掘机掏空坍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3:44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5层拆迁房被挖掘机掏空坍塌(组图)
切割大块的楼板钢筋

郑州5层拆迁房被挖掘机掏空坍塌(组图)
寻找伤员

郑州5层拆迁房被挖掘机掏空坍塌(组图)
使用生命探测仪

郑州5层拆迁房被挖掘机掏空坍塌(组图)
民警也参与到救援中

  昨日,郑州市二七区小李庄一幢正在拆迁的5层楼坍塌,近300名消防队员、民警,花费四个多小时在现场抢险,没发现被埋人员。

  -商报记者张毅力通讯员李卫军/文吴波/图

  5层楼被挖空“心”

  昨日16时许,在某机关上班的陈利果走到政通路与交通路交叉口,看到政通路北侧一幢5层楼正在拆迁,一台挖掘机躲在该楼西边一幢完整的5层楼边伸出利爪,抓向拆迁楼房的2楼,形成一个大洞。楼周围围着一圈1米多高的护网,但大量的烟尘仍肆无忌惮地扑向四方。

  “乖乖,楼中间都空了,塌了咋办?”陈利果下意识地放慢车速,靠路南行驶。

  “轰”的一声后,白色烟雾向陈利果扑来,他感觉自己被一个东西推着飞了起来,然后重重地摔在人行道边,身体上压个重物,呼吸很困难。

  “楼塌了。”陈利果隐约听见有人在喊。

  约1分钟后,烟雾渐渐散去,他发现自己的下半身被埋在一堵长、宽约2米的断墙下,

摩托车和路边的另一辆电动车压在一起,后被附近居民救起。

  曾有4名男孩在楼边玩耍

  “我们感觉

地震了。”在倒塌楼房正对面的仲景大药房上班的杨女士说,她先感到震动,后看到烟雾扑向药房,1分钟都看不到外面的东西。

  烟雾散去后,药房的员工听到外面救人的喊声,杨女士看到,在药房门口的人行道边,10多位市民正喊着“1、2、3”抬起一堵断墙,一名30岁左右穿短裤的男子被拉出来,胳膊、腿上全是血。

  站在倒塌楼房西侧50米处的小李庄村村民李伟说,他看见一个约8岁的男孩捂着流血的脑袋,哭喊着向西跑。“挖掘机从2楼中间拆,房子不塌才怪。”

  16时20分,郑州市消防支队二七消防大队一中队20名消防队员到达现场。一名叫邱艳的小学生说,16时左右,她曾见过4个男孩在倒塌楼房旁的人行道边玩耍。

  队长汪俊伟急忙向指挥中心汇报,随后5个消防中队相继到达现场。

  切割机、液压钳、撬杠,队员拿出家伙开始扒垃圾。随后,二七公安分局100多名民警也投入救援工作。

  生命探测仪显示没人被埋

  17时42分,救援进展缓慢。指挥部撤下全部人员,让生命探测仪上阵。

  汪俊伟介绍,生命探测仪有两个触头,放在建筑垃圾上,就能感应到生命迹象。

  18时许,生命探测仪显示,垃圾下无生命迹象。

  天色渐渐暗下来,围观市民还没离去。“听说一个小孩埋在里面了,不看到最后,我吃不下饭。”一位小李庄村的村民说。

  20时30分,建筑垃圾清理完毕,没发现被埋人员。

  拆迁队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维修部的一名工人介绍,倒塌的楼房砸断了电缆,至少200个用户的电话受影响。事故还造成广电、网通等公司的光缆、电缆受损,至少损失10多万元。

  二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阚安生介绍,拆迁该楼房的是河南省顺开实业公司,有合法拆迁证。

  阚安生说,因该楼是5楼,拆房机械只能伸到3楼,所以不得已从楼中间拆。

  二七区副区长张全金说,这座倒塌楼房本身就有质量问题,下一步区房管局有关专家要查找事故原因。

  二七公安分局局长彭长星说,造成楼房坍塌的拆迁队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