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考察安徽灾情自打雨伞引热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50 中国网 (来源:晶报)
温家宝考察安徽灾情自打雨伞引热议(组图)
2007年7月13日,温家宝在王家坝看望受灾群众。新华社发

温家宝考察安徽灾情自打雨伞引热议(组图)
基层官员讲话,系着红领巾的少年儿童打伞

温家宝考察安徽灾情自打雨伞引热议(组图)
一个县委书记下乡检查,前呼后拥,还有专人打伞

  晶报讯7月13日,温家宝总理到安徽阜阳,慰问军民,了解灾情。在其后的报道中,许多媒体采用了一张温家宝总理自己打着雨伞与当地群众握手的照片。

  昨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将这一照片与其他几张照片放在一起,形成“打伞组照”,组照反映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干部作风。这一帖文顿时引起网友热议。

  这一组图片共有7张,有三张是温总理自己打着雨伞考察慰问的情景,其中一张图片中的总理正打着雨伞,穿着雨靴冒雨行走在泥泞中。还有4张是在雨中检查工作或讲话时有专人打伞的一些官员,其中有一张最为刺眼:一个正在台上讲话的领导,站在身后为他打伞的人居然是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姑娘!

  网友“0734”说,“真是官越小架子越大。”

  众多网友回帖中不仅有对特权现象的冷嘲热讽和愤慨,亦提出了很多冷静的意见。

  网友“蓝勋”说:“政府机关各领导特别是高层在亲民、惠民方面要做出风范。”

  网友陆志坚说:“总理自打雨伞慰问群众,尽管这只是其深入基层的一个微小的‘细节’,也可说是一个并不值得大惊小怪的动作。雨伞,本来就该自己打。但在当前个别领导干部十分热衷于讲排场、讲气派、讲风光的语境下,正是这微不足道之处,才彰显了总理高尚的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陆志坚说:“打雨伞、倒茶水,这是三岁小孩都能做的事,但就是有个别领导不会做、不愿做、不肯做,这看是小事,却折射出了其‘官本位’观念的根深蒂固,权力下的摆谱。能不能自打雨伞,这是小事,却是一面镜子。在此,温总理作出了榜样,领导干部当认真学一学。”(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