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北二环高速27车连环相撞3死28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0:07 信息时报
广州北二环高速27车连环相撞3死28伤(组图)
车祸造成北二环严重塞车,车龙长达6公里

广州北二环高速27车连环相撞3死28伤(组图)
事故中一名小孩眼部受伤

广州北二环高速27车连环相撞3死28伤(组图)
图为被油罐车压扁的四辆小轿车

广州北二环高速27车连环相撞3死28伤(组图)
营救人员从一辆被压扁的小轿车内抬出两具尸体

  昨日下午1时左右,北二环太和路段连续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先是一辆大巴车失控,造成17辆车辆追尾。因该起事故,后方出现堵车,而此时一辆油罐车因没刹住车,导致10车相撞并侧翻压中停在其左边的4辆小轿车,造成其中一辆小轿车内3人死亡,另外还有28人在事故中受伤。事故发生后,北二环高速路车辆堵车达6公里,直至下午5时事故才基本处理完毕。

  出事司机称“很惨烈”

  事故发生后,记者赶到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了解情况,见到了事故中大客车的司机周先生和一名乘客张先生。“当时的情况太疯狂了,”司机周先生惊恐地描述着当时的情况,时间大约是在昨日下午两点左右,当时他开的是一辆由深圳开往湖南益阳的大巴车,车上大约30名乘客,在北二环距离京珠高速公路出口还有两三公里的时候,突然听见“砰砰砰”的冲撞声,然后一辆大油罐车就从后面撞到了他的大巴车上。

  “那个油罐车先是撞了几辆小轿车,然后侧翻,在路面上滑行了十几米后,直接就撞到了大巴车的侧部,同时后面被油罐车撞的小轿车也撞到了大巴车的尾部,而大巴车失去方向后,又撞了前面和右面的车,形成了连环撞。当时差不多撞了有10辆车,场面一团糟。堵车差不多堵了4个多小时。”乘客张先生说,他和司机周先生是湖南老乡,当时坐在大巴车的尾部,胸部被狠很地撞了一下。

  周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大巴车上的司乘人员都赶紧下车,有部分乘客受了轻伤。“我看到小轿车里有三个人死了,有一个人腿都被撞断了,还不停地流着血,很惨烈。”周先生说。

  消防员扒出三具尸体

  为了能尽快将被困的乘客救出,3台吊车从多个方向同时起吊,将油罐车车头向上缓慢抬起,而在下方等待多时的消防员立即将被压的小车向外拖出,与此同时其他消防员已经挥动液压剪和扩张器开始准备打开变形的车门,由于车体变形严重,消防员只能一点点将外侧的车体框架破坏然后卸下,最终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这辆本田小车中的一男一女两人在被困近3个半小时后被成功营救出来,在抬往救护车的时候两人神志都比较清醒,还可以回答医护人员的问话。

  当油罐车前方大家为两名被困乘客被成功营救而高兴的时候,从油罐车后方却传来了另一辆被压小车上,共有3名乘员已经确认当场死亡的消息,当拖车将这辆车牌号为粤B1Q95*号小轿车从油罐车旁拉出的时候,整个车体上方的顶架已经全部的推掉,车身挤压成一堆废铁,隐约可以看见车上3名乘员的身体因为撞击而惨不忍睹,救援人员分别将死者尸体从车上拉出然后用担架运离现场。“太惨了,车上是一男一女两名成年人加上一个女孩,看样子很可能是一家人出来,没想到就这样全完了”一位救援人员声音低沉的告诉记者。

  120车“违章”进现场

  由于北二环上连续发生的几起

交通事故,北二环上的交通异常拥堵。在事故发生的东往西方向,车龙已排到了6公里开外。因为交通彻底瘫痪。武警医院的救护车更是由军车开道,从北二环东往西方向逆行“闯”进事发现场,对伤者进行抢救。

  幸运司机躲过致命5厘米

  伤者何艳姿、熊仕胜可以说是在该起事故中最幸运的伤者,他们两人足足在车内被困3个半小时才获救。何艳姿只被伤了两根胸骨与两根肋骨,而熊仕胜更是腿部受伤,只需要一段时间休养即可恢复。“我们发现前面出现

车祸后,就停了下来,可还没两分钟,就被撞了。”

  “如果我当时再向前5厘米,可能结局就不是这样了。”熊仕胜对自己能在该起事故中只受了些轻伤感到庆幸不已。据他说,当时油罐车就在压在了驾驶室的方向盘前,而被压塌的方向盘将他的双腿夹住,使他双腿不能动弹,而且失去了知觉。熊仕胜说自己能在事故中只受轻伤的原因是,他在行驶时绑了安全带,同时安全气囊也起了一定的作用:“当车祸发生后,安全带绑住了我,同时安全气囊也将我向后顶了。”正是种种安全措施使熊仕胜在事故中远离了致命的5厘米。

  38岁孕妇幸免遇难肚中孩子暂无大碍

  事发时,大客车上有一名孕妇周小姐,她的丈夫汪先生本能地抱住妻子,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从左侧飞来的玻璃碎,周小姐称在那个时刻就像是失去了感觉,紧接着车又被撞得震动了4次。

  车祸之后,乘客们纷纷想离开大客车,可大客车的车门却被右边的一辆小货车给堵住,惶恐的乘客们只能将右侧的窗户玻璃打碎,跳窗逃生。情急之下的汪先生也用左拳头将本已碎裂的玻璃窗打碎,然后从一米多高的窗户上跳下已是碎玻璃和被鲜血染过的花生油的地面,落地的那一刹那汪先生滑倒,地上的玻璃把他的左手割破,鲜血涌了出来。但汪先生没有时间去顾忌自己的伤口,他将满是鲜血的双手高高举起,要怀孕的妻子跳下来,然后将其接住。当周小姐被丈夫托下来后,她也就晕了过去。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张立璞 段一鸣 何雪华 实习生 何剑辉 通讯员 肖金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实习生 肖运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