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场地规划理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6:18 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场地规划理念(组图)
规划总平面示意图

上海世博会场地规划理念(组图)
规划结构图

  上海世博会提出以“和谐”作为城市发展理念,包括人与自然的和谐、历史、现在与未来的和谐,以及人与人的和谐。世博会场地规划尝试并积极塑造这种“和谐城市”的范例。

  人与自然的和谐:场地规划以跨越黄浦江两岸的滨江绿洲作为世博会场地的空间纽带和形态核心,并通过穿梭于建筑物之间的带状和楔状绿带,展现上海世博会主题的一个重要方面,即人与自然的和谐。

  历史与未来的和谐:世博会场地内的历史建筑和其他工业建筑遗产都将受到有效保护,并在世博会期间和世博会以后得到积极利用,此举无异于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尊重人类历史和文化遗产,对于创建宜居的未来,是必不可少的。

  人与人的和谐:为了追求人与人的和谐,

上海世博会将创建有形的和虚拟的平台,通过各种庆典活动,采用最先进的信息传播技术,促进人与人之间、群体与群体之间的互动和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