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集体舞河南首次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4:0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校园集体舞河南首次亮相(组图)
操场上,女生穿短裙显得青春靓丽,男生着蓝色西裤颇有绅士风度 商报记者程实/摄

校园集体舞河南首次亮相(组图)
学生开跳校园舞 东方今报 沈翔/图

  商报讯(记者高云)伸出右手,“绅士”优雅地鞠躬,“淑女”接受邀请,双人舞开演。

  昨日,256名初中生的校园集体舞成为河南省第8届中学生“晨光”体育夏令营的开营舞蹈。

  “这是校园集体舞在我省首次亮相。”河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郭蔚蔚说。

  在鹤壁市外国语中学的操场上,256名初中男女生列成方阵。整洁的白短袖,女生的红格子短裙显得青春靓丽,男生穿着蓝色西裤颇有绅士风度。

  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他们时而玩起熟悉的拍手游戏,时而牵手旋转出交际舞舞步。男女生们还围成圆圈,互换舞伴。“学了半个月了,开始大家都不好意思跳。现在习惯了,跳舞是男女生的正常交往。”表演结束后,初三年级的张萌说。

  “这是教育部推广的初中组校园集体舞其中的一套。”河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郭蔚蔚介绍,《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共7套舞蹈,今年9月份开学后,将在全省中小学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