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消防官兵将一名遇难者尸体抬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8:04 东方IC
图文:消防官兵将一名遇难者尸体抬走
消防官兵从凤凰县凤大公路堤溪段大桥垮塌的地方将一名遇难者尸体抬走。

  记者从“8.13”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为彻底搜寻失踪人员遗体,有关方面已决定对湖南凤凰县凤大公路堤溪沱江大桥坍塌的桥墩爆破解体。

  事故现场数台钻孔设备正在横卧于河床上的巨大桥墩表面进行钻孔作业,用于填阻炸药的泥土等正陆续运入现场。现场附近警力明显增加,他们禁止人员和车辆进出,确保作业现场附近的安全。

  经过两天多的连续紧张搜救,现场平面清理基本告一段落,但断裂后横砸在河床底部和两侧的巨大桥墩,对进一步搜救造成很大障碍。

  专家现场踏勘后认为,由于天气炎热,搜救时间较长,加之这次事故破坏力巨大,坍塌桥梁废墟下面的被困人员已无生还可能,建议采取桥墩解体的办法,继续搜寻遇难者遗体。

  据专家介绍,传统的风钻钻孔速度太慢,现场救援指挥部特别请来爆破专家,并拟采用先进的潜孔钻机设备钻孔。 目前,凤凰从湖南各地调集的钻孔设备已陆续抵达事故现场。

  新闻背景: 8月13日14时40分,湖南省凤凰县发生一起特大桥梁坍塌事故,正在兴建的凤大公路堤溪段沱江大桥(已建成尚未通车),在拆除施工脚手架时全部垮塌。 截至16日8时,施工的123名人员中,64人生还(其中受伤22人),41人死亡,18人失踪。有关伤亡和失踪人员的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中。目前,事故伤亡人员的善后和救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