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溃水煤矿矿井水位下降26.7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3:45 中国新闻网
山东新泰溃水煤矿矿井水位下降26.7米(组图)
图为胜利油田的钻井机正在开钻打辅助抽水井救援井下矿工。中新社发 李大庆 摄

山东新泰溃水煤矿矿井水位下降26.7米(组图)
   图为河南煤矿救援中心支援的750/小时大型排水设备于8月22日中午开始抽排水。中新社发 李大庆 摄

  中新网新泰8月23日电 (记者张璐王鲁平李大庆彭红)记者从现场指挥部获悉,截至今天上午6时,山东华源煤矿溃水矿井的海平面以上水位已由原来的92.6米降至65.9米,水位下降26.7米,比前天又下降了2.2米。

  据介绍,自从溃水事故发生之后,经专家组建议以同时进行的方式分两方面进行排水抢救工作。一是利用现有矿井井筒排水。计划在三处六个井筒内全部安装潜水泵排水,计划共安装水泵10台,目前已安装运转6台水泵,排水能力达到2000立方/时以上,拟在溃水的三号煤矿立井安装的两台分别为1000/小时的大流量潜水泵正在加紧安装之中,预计今晚可以投入排水。

  同时,紧急从胜利油田调集4台大孔径高精度钻机,从华源公司地面施工排水钻孔打透井下巷道,在钻孔内安装潜水泵排水。设计施工10个钻孔,孔深约387米。现已安装2台,1号钻孔截至8月23日6时已钻进102米,2号钻孔已钻进17米。

  据初步统计,以上工程实施后,预计排水能力将达到5000立方/时。此外,地面拦截工程已加固三道拦水坝并在坝外渗水区安装5台水泵,排水能力924立方/时,渗漏河水已全部拦截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