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猫咪卡到防盗门 消防员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4:44 海峡都市报
组图:猫咪卡到防盗门消防员施救
消防用木棍将猫头和爪子移到空间大的地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主持人 张伟 游庆辉 孙晴

  

猫咪歪着头,半个脑袋被卡在楼梯边防盗门的缺口内,一只爪子也卡在脸旁,无力地扒拉着,可怜巴巴地望着眼前的四个消防官兵。胡须在风里一颤一颤的,嘴边挡着一道生锈的铁线圈,“呜呜”的哀号透过线圈时断时续地传出来。

  这里是福州双辉小区的一栋住宅楼,眼下已近中午十一点,楼梯上洒着一滩猫尿和几滴猫屎。是一名电工来架线时,发现了这个可怜的小家伙,于是喊来了消防。“猫咪被困应该超过两个小时了。”参与救援的是福州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的官兵,代理排长郑高彪分析。

  官兵们被猫咪难住了。动用大型工具破门?代价太大了,不值得。螺丝刀就是唯一的工具。郑高彪用巴掌托住猫咪的下巴,另一个战士用螺丝刀小心地从缺口缝隙里伸出去,撬开小小的空间,再用另一把螺丝刀的尾部轻轻地把猫咪脑袋往里推。折腾了十分钟,猫咪突然猛地一缩,被抱了出来。一放到楼梯上,小家伙就活蹦乱跳地跑开了。

  郑高彪猜测,可能是猫顺着楼梯扶手嬉闹时,不小心滑进缺口,吃了半天的苦头。据他介绍,眼下养

宠物的人越来越多,时常有宠物被困在防盗网或门缝的情况。仅一中队今年以来,就已救了四五只被困猫或狗。“市民自己施救时,一定要戴上皮手套。”因为动物跟人一样,被困久了,也会产生烦躁感,对外来威胁十分警惕。之前就曾发生过市民冒冒失失地想去把它抱出来,却被反咬一口,不得不去注射疫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