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竹源牌问题水被质量监督部门查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2:41 人民图片网
贵阳竹源牌问题水被质量监督部门查封(组图)
厂里所有“问题水”都被质量监督部门查封了。目前,工人全部回家,等待有关部门处理。

贵阳竹源牌问题水被质量监督部门查封(组图)
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已是人去楼空,两层楼房没有了往日的喧闹。

贵阳竹源牌问题水被质量监督部门查封(组图)
质量监督部门查封“问题水”的存放厂房。

贵阳竹源牌问题水被质量监督部门查封(组图)
值班工人打开饮水机上的竹源天然矿泉水爽快的喝了一杯。

  贵阳市今年3月底发生的数百人感染甲肝事件,经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核查,再次确认饮用“竹源牌”桶装水是造成疫情暴发的主因。4月23日贵阳市已停止甲肝疫情应急处置状态,转入卫生防治常态。

  据贵阳市卫生局局长井绪西介绍,截止到4月22日16时,贵阳市共报告甲肝病人351例,确诊330例,疑似21例。目前全部病人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人,已出院46人。贵阳市甲肝疫情目前处于稳控之中,后期发病将主要是前期感染的一代病人,仍无二代病人发生,疫情进展处于末期。

  卫生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开展桶装饮用水监督检查。各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停售、停用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竹源牌”桶装水及相关产品,并立即召回上述产品交由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组织销毁处理。

  2008年3月以来,贵州省贵阳市多个单位暴发甲肝疫情。经流行病学专家调查,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饮料有限公司水源水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期间受到严重污染。该厂在生产过程中消毒不严,导致灌装后的桶装水达不到卫生标准要求,造成此次甲肝疫情暴发。目前,贵州省和贵阳市卫生行政部门已联合当地质检测部门对该厂实施停止生产、封闭生产水源的强制措施,并公告召回相关产品。

  4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贵阳市南明区富源北路36号的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饮料有限公司,这里早已是人去楼空,门可罗雀,两层楼房没有了往日的喧闹。贵阳南明竹源水厂地处富源北路一家上世纪60年代老仓库的最底端。据在厂里值班的工人说:南明竹源天然矿泉水的水源就在两层楼房的地底下,生产竹源天然矿泉水已经有九年的历史了。今年4月2日,竹源天然矿泉水成了紧急追杀的贵阳“问题水”。厂里所有“问题水”都被质量监督部门查封了。目前,工人全部回家,等待有关部门处理。说完他打开饮水机上的竹源天然矿泉水爽快的喝了一杯。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彭年/PhotoBase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