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警官兵搜救幸存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0:22 新华社
图文:武警官兵搜救幸存师生
武警官兵成功搜救坍塌小学11名师生。陈万金 摄

  记者吴杰、陈万金抗震前线报道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导致重庆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坍塌,武警重庆总队梁平县中队官兵,在中队指导员唐兵的带领下,紧急赶赴现场展开搜救,经过官兵们连续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从废墟中成功救出11名师生。获知梁平县文化镇、礼让镇中心小学坍塌消息后,梁平县中队按支队命令,于15时05分,携带铁锹、手套、简易担架和包扎药品等救生物资,徒步20公里于16时05分抵达事发现场。

  根据救援方案,官兵分为两组,一组担负现场警卫,防止情绪失控学生家长、地方百姓冲入现场,影响救援;另一组实施现场救生。施救中,官兵们根据生还教师提供可能有掩埋学生的地方进行重点搜救,小心翼翼地用双手刨去跨塌的废墟,不放弃任何一个有生还的希望。有的官兵手套被磨破了,干脆脱掉手套,搬走倒塌的水泥块;有的手被废墟扎出了血,用毛巾包起来,继续投入救生战斗。

  17时10分,当官兵门发现有一名男生被压在了一个长长的水泥板下面,并发出虚弱的求救声时,官兵们心情又高兴又着急。若这名学生不能及时救助,有失去生命的危险,如果救助方法不当,可能会给这名学生带来身体的巨大伤害,甚至终生残疾。见此情景,官兵们一边安慰学生,一边给学生喂水,扒在地上用双手奋力挖去水泥板下面的废墟。当官兵们成功将这名男孩救出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经过官兵近6个小时的努力,共抬出遇难者5人,并成功救出被废墟掩埋的师生11名,转移伤者34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