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公共设施:多处停电商场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东莞公共设施:多处停电商场停业
道路积水,上课的学生趟水过马路

广东东莞公共设施:多处停电商场停业
彩怡商场工作人员将积水往外泼

  公共设施:多处停电商场停业

  大雨除造成交通堵塞、淹没街道、房屋、车辆外,还造成多处临街铺面停电,以致多处银行、商场、饭店无法正常营业。13日10时30分许,记者继续巡街发现,东纵路沿线的多家银行纷纷贴出“因停电暂停营业”的通知。该路两边的几家大型百货商场也迟迟无法开门,在一知名百货零售超市后门处,多辆送货车因大雨无法开到送货仓库门口。

  记者随后在怡丰都市路段巡查看到,该路段沿线的饭馆几乎全部停电,两家银行也半拉卷帘门没有营业。不仅如此,众多沿街的取款机也因为停电“罢工”,一些取钱的市民只得无奈离去。

  险情

  樟木头:700工人被困 冲锋舟救人

  水淹近两米,700人被洪水围困在工厂宿舍里,水位还在不断升高!这是樟木头金洋工业区昨日下午遭遇的险情。

  昨日下午4时,记者接报来到樟木头镇樟洋社区金洋工业区,这里因地势低洼,早已成为泽国,五栋厂房的一楼完全浸没于水下成为“孤岛”,工人被迫转移到楼上宿舍等待救援。当地警方从早上9时开始用冲锋舟开进受困工厂宿舍二楼阳台外救人,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有200余人获救,目前,现场救援工作还在有序进行。

  东城牛山新村:两栋民房倒塌

  一场大雨将东城牛山新村变成了水乡泽国,整个村庄浸泡在水中,洪水逼近房屋二楼,水深近4米。上千名群众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安全转移出来。两名消防队员游水进入村庄,砸了一堵墙顺利救出一对母女。这场洪灾中,牛山新村有两栋民房倒塌,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我们早上8时本有别的任务,途经牛山被一男子拦截下来。”参与救援的消防支队司令部崔冠军参谋告诉记者,这名男子的老婆和孩子被困在一楼卧室,而此时大水已快漫到二楼。他们当即决定先救人再执行任务。他和一名战士游进这栋民房中发现,被困妇女和孩子只剩下一个头在水面上,于是立即找来工具在承重墙上敲出一个大洞,救出母女两人。

  南面山隧道:入口前100米山体滑坡

  13日下午,记者驱车从威远上高速返回东莞时,在南面山隧道入口前100米位置发现一处山体滑坡。所幸,滑坡面积不是太大,只堵住了其中一个车道。交警部门已经在滑坡带外设置了隔离栏,并有警车在现场示警,车辆都能缓慢通过。

  黄江一民警在救被困群众时受伤

  目前正接受治疗

  本报讯 (记者董哲 通讯员曾朝东)记者昨日获悉,为应对特大暴雨,6月13日,东莞市公安局黄江分局民警郑诗锋在救助被水围困的4名群众时负伤,经医生诊断,其脚背三根肌腱断裂。目前,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相关新闻

  西平水库正在泄洪

  截至目前已排水超80万m3

  本报讯 (记者彭姣时 通讯员南城宣)据了解,由于连日强降水,西平水库水位一度超过警戒线2.2米,前日开始,水库开始泄洪, 目前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由于水库下游多处内涝,近日,西平水库一直没有开闸泄洪,以减少水库排水对下游水浸地段的影响,因此水库水位迅速上涨,最高达到22.2米,比防限水位高出2.2米。直到14日下午2时左右,在水浸情况明显缓解后,水库开始正式开闸泄洪,并启动了水库涵管同时排水。截至目前,西平水库已排水超过80万立方米。

  水库管理处表示,近两天内,在不影响下游的前提下,水库将加快排水的速度,使水库水位逐步恢复到19.8米左右,控制在警戒水位以下。

  水濂山森林公园

  今起解封对外开放

  本报讯 (记者彭姣时)由于连日大雨,水濂山森林公园出现多处山泥倾泻情况,较为危险,被迫封山三天;13日~15日,在工作人员连日清污下,水濂山今起解封,重新对市民开放。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水濂山除对污泥进行清理外,还对山泥倾泻危险处进行了监护。

  统筹 记者王菁

  文/图 记者汪万里、李少威、谢英君、刘洁、李直建、王菁、卢政通讯员莞天 (除署名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