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18岁只身在澳大利亚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37  京华时报
刘子歌18岁只身在澳大利亚训练
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冠军。图/东方IC

刘子歌18岁只身在澳大利亚训练
决赛中的刘子歌。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18岁只身在澳大利亚训练

  2007年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一年,中国游泳队面对世界强手的冲击,深感力不从心。主教练张亚东和技术人员商量后决定,将女子200米蝶泳作为奥运会的冲金项目,进行重点准备,“这个项目世界整体水平并不是很高,而我们拥有很丰厚的蝶泳人才储备,有可能成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突破口。”

  同样在2007年初,刘子歌在教练金炜牵线下,前往澳洲进行训练。金炜此前曾在澳洲俱乐部执教和学习,他所在的那家俱乐部由大名鼎鼎的伍德执教,后者培养出威震泳坛的“蛙后”琼斯和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施佩尔。

  在金炜的联系下,刘子歌春节过后来到澳大利亚,接受近半年的训练指导。金炜由于有事情要处理,帮刘子歌安顿好之后,他先行回国,18岁的刘子歌自己在澳大利亚训练。

  这段时间内,刘子歌的英语派上了用场,在和外教沟通时,她完全可以自行应对。这种沟通能力对刘子歌的进步起到了巨大帮助,据上海游泳队领队秦斌介绍说,刘子歌回来以后,给她讲了很多在那边训练的情况,外教的一些理念和要求,她可以八九不离十地理解和掌握,“这孩子平时很爱学习,一到业余时间,她就一个人在那儿念英语。正因为平时下了苦功,在外面训练时她才能学到别人的经验和技术。”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