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夜晚风雨中掌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9:23   深圳卫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夜晚风雨中掌舵

  在全天航行的时候,深圳卫视号上的四名专业水手分成两班,每两个小时一班,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从而保证航程的快速与安全。

  夜间航行的时候,对于深圳卫视号的专业水手们来说,不可能睡上什么安稳觉,因为在掌舵的两个小时中,他们必须目不转睛盯着前方,这两个小时对他们来说是漫长的;而休息可以睡觉的那两个小时,又显得那么短暂,似乎眼睛刚眯上,下一班轮岗的时间就到了。

  天津-大连:漫长的58小时

  9月5日20点-9月8日6点

  大连,天津启航仪式后深圳卫视号的第一个目的地,航程150海里。离开天津港的时候,已是9月5日晚上八点左右,风正一帆直,航速8节,深圳卫视号船长说,照这个速度,我们在船上吃不了两顿饭,明天肯定到大连。

  但天公不作美,离开天津以后,风速很快便降了下来,更可怕的是,此时,深圳卫视号的动力系统也出现了故障,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了。于是,地图上的一小片蓝在深圳卫视号的船员们看来就变成了浩瀚无比的渤海湾,深圳卫视号帆船只能凭着“靠天吃饭”的真功夫向大连进发。

  9月8日早上6点,经过58个小时的航行,深圳卫视号终于抵达晨曦中的大连星海码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