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美国副总统乔治-布什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7:34  人民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82年5月5日至9日,美国副总统乔治·布什访华。

  1982年5月5日至9日,美国副总统乔治·布什访华。他是在中美两国就美售台武器进行的正式会谈非正式磋商都陷入僵局的背景下来访的。5日,中共中央副主席邓小平在与布什副总统会见时指出:美国向台湾卖武器问题,是中美关系中的一个阴影,而且今天来说是一个潜伏的危机。如果两国关系中的这个疙瘩能够解开,将对全球战略很有利。布什访华两个月后,美驻华大使恒安石向中方提交了美方解决美国售台武器问题的联合公报草案。双方经过谈判,达成协议。8月17日,两国发表了旨在解决美国售台武器问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又称《八·一七公报》)。中美关系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纪念《中美联合公报》发表3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