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查扣吴淑珍80余件钻石珠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6:03  新华网
视频:台检方澄清吴淑珍11颗裸钻仅价值4700万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台检方查扣吴淑珍80余件钻石珠宝(组图)
(资料图片)珠光宝气的吴淑珍

台检方查扣吴淑珍80余件钻石珠宝(组图)
 (资料图片)吴淑珍即使出庭,依旧钻石不离身,预估价值新台币上百万元。

  新华网台北3月13日电(记者李凯 王妍)台湾检方13日公布,检方查扣陈水扁之妻吴淑珍藏在友人、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处的钻石、珠宝共80余件。其中,仅11颗裸钻的价值就高达47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

  台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在记者会上表示,吴淑珍遭查扣的11颗裸钻,5克拉重的2颗,4克拉1颗,3克拉2颗,2克拉6颗,价格从70万元到1900万元不等,11颗裸钻价值高达4700万元。此外,检方查扣的其他70多件珠宝,还没有进行鉴定。

  黄芳彦自陈水扁家族弊案爆发后,于去年11月前往美国,至今不归。今年1月,黄芳彦自美国打越洋电话给特侦组,承认协助吴淑珍藏放钻石、珠宝,特侦组立即前往相关处所搜查,查扣80余件钻石、珠宝,并陆续送交专业单位鉴定。

  台特侦组此前连续以证人身份传唤黄芳彦,但他至今都不愿回台。检方3月3日认定,黄芳彦涉及洗钱防制法罪嫌,以被告身份依法办理。

  陈云南表示,检方已对黄芳彦发出被告传票,再屡传不到不排除发布通缉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