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新安县高中新增甲型流感确诊病例29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20:37  新华网
河南新安县高中新增甲型流感确诊病例29例
8月31日,河南省新安县人民医院设立的发热预诊门诊正在接待就诊者。新华社记者赵鹏 摄

河南新安县高中新增甲型流感确诊病例29例
9月1日,一名男子从新安县第三高中校门走出。新华社记者赵鹏 摄

河南新安县高中新增甲型流感确诊病例29例
9月1日,一名男子在新安县一所学校附近的街道喷洒消毒剂。新华社记者赵鹏 摄

  新华网郑州9月1日电(记者单纯刚) 河南省新安县第三高中在8月30日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80人后,9月1日又新增确诊病例29人。河南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责任事故,对此次事故,一定要严肃追查相关人员责任。

  河南省政府日前通报新安县第三高级中学集中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事件。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说:“这是一起典型的责任事故,暴露出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经调查,该学校违反规定,提前组织学生上课,没有严格执行晨检制度。”

  蒋笃运说:“新安县第三高中甲型H1N1流感集中暴发,为其他学校敲响了警钟。对此次事故,一定要严肃追查相关人员责任。”

  从6月下旬开始,针对暑期学生集中活动的情况,河南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联席会议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依据“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管理学生的集中活动,尽可能缩小赴疫情高发地区的数量和规模。

  但是,暑假期间,一些学校及地方管理者却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没有足够的认识,在没有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开班上课。即使疫情扩散的严峻时刻,一些学生、家长、教师甚至医院管理者对疫情的认识仍然不足。新安县第三高中还是暴发了这场大规模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

  记者在新安县收治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部分医院采访时看到,在感染隔离区,学生和家长自由出入,隔离人员和外面的亲属朋友交谈无人劝阻。不少学生和家长对此感到担忧。

  河南一些中小学校1日已陆续开学。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个学校在新学期开学时,都要把向学生灌输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知识作为“第一堂课”,组织专业医护人员授课;开学之后2周内,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时期,每天要对教职工、学生进行晨检,对因病缺勤的,查清原因,及时发现感冒、发热病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必须制订防控预案,学校校长是防控第一责任人。

  河南省政府强调,必须做好长期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准备,积极防范秋冬季节乃至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可能发生的流感疫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