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深圳特区成立30年美术展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7:40  深圳特区报
庆深圳特区成立30年美术展开幕(图)
王荣、王京生等出席开幕式,并兴致勃勃参观了展览。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富 许业周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肖意)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30岁生日,深圳美术家们用精品力作为特区庆生。《春天的故事》、《深圳速度》、《广袤的路》、《激荡三十年》……一幅幅艺术精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回味30年峥嵘岁月。26日上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隆重开幕,从我市30年来具有代表性美术作品中精心遴选出的94件精品,用艺术形式精彩表现了特区3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建设成就。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市领导王京生、闫小培、吴以环、林洁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董伟、王京生致辞。

  30年光阴荏苒,30年流光溢彩。30年来,一批又一批的美术工作者投身特区,在特区火热的建设和生活实践中,创作了为数众多的精品力作。本次展览展出的94件美术精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等多个画种。其中油画35件,中国画36件,水彩画6件,版画9件,雕塑装置7件,其他作品1件。这些作品有的是中国美术馆和深圳各大美术馆的藏品,有的是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有的是艺术家们的新作,它们作为改革开放的历史写照,既有鲜明时代特色,也有强烈艺术感染力。在内容方面,展出作品用艺术形式记录了特区30年发展光辉历程,特别是再现了期间所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风云人物和感人故事,反映了深圳社会经济文化各领域建设成就,表现了特区的人文精神与城市风貌。

  据悉,在本次展览基础上,将邀请权威专家再次评审,从中精选优秀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参加北京“深圳文化周”系列活动。

  董伟在致辞中代表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他说,30年来,深圳不仅谱写了一部经济社会腾飞的传奇,文化事业发展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走在全国文化建设前列。他表示,这次展览必将发挥文化引领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功能,促进深圳在新时期进一步改革开放,希望在新起点上,深圳的文艺事业继续大胆实践、勇于探索,创造出更多新经验、新思想,为中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深圳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京生表示,本次展览不仅集中展现了特区成立以来重大美术成果,为深圳的城市文化建设积累了宝贵财富,丰富了广大市民文化生活,同时也将推动我市美术乃至整个文化事业全面发展。相信通过艺术作品,不仅让人们重温改革开放30年来波澜壮阔历史画卷,表达特区人民对改革开放感恩之情,更将焕发深圳人民“拓荒牛”的激情和胆魄,在新起点上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自8月26日展出至9月19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特区 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