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焰火晚会6日晚举行 将持续30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08:39  深圳晚报
深圳焰火晚会6日晚举行将持续30分钟(图)
工人在烟花炮筒上铺上塑料薄膜。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温庆强 摄

  ●焰火晚会将持续30分钟,寓意30年来深圳发展历程中的辉煌

  ●本报记者提前进入烟花燃放点一探究竟

  ●10大最佳观看区域新鲜出炉,市民也可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

  深圳晚报记者陈黎报道 9月6日晚8时30分,深圳市民将迎来期待已久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焰火晚会。在这场晚会上,五彩的烟花与跃动的激光一起,将交织出一个梦幻般美妙的世界。据了解,这场华丽的光影狂欢将持续到晚上9时结束,30分钟的璀璨和绚丽寓意着30年来深圳发展历程中的辉煌。

  由于此前焰火晚会筹办单位并没有向市民透露多少关于晚会的细节,这台晚会因此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我们能够在晚会上看到什么?晚会目前的准备情况进展如何?昨天下午,记者专程进入焰火晚会的烟花燃放点一探究竟。

  1新品种新技术加入 燃放效果蔚为壮观

  市民中心前的空地上明显比平日忙碌了许多,一些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搬运铁马。旁边的绿化带上,工人们也在紧张施工、铺设人行道。据了解,这是为了方便市民来到附近观看焰火。

  记者向周边施工人员多方打听,才了解到燃放烟火的地点原来在市民中心隔着深南路的对面,也就是市民中心广场内。远望过去,广场外围一圈郁郁葱葱的树木,密密地遮住了视野,如果不是工作人员指点,根本不可能知道那里就是燃放点。

  走到市民中心广场外围,记者才发现这里已经被灰色铁马团团围住,而为了安全起见,印有“警察”字样的警戒线也已经高高拉起,禁止游人踏足。记者向正在里面忙着布置的工作人员说明来意才得以入内。

  一排排明黄色的钢管映入眼帘,它们两只一组地被固定在铁架上,整个广场的周边放满了这样的铁架,上面的黄色钢管大约有数千只之多。这时记者突然想起,这些黄色钢管似曾相识,原来曾经在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相关报道中看到过它们的身影,至少从外观看,它们与北京奥运会的焰火炮筒一模一样。

  那么,它们的燃放效果会不会也能和奥运会上的效果有得一比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看这些焰火炮筒外表其貌不扬,燃放烟花弹的时候却绝不含糊!它们可以将烟花弹投射到一两百米的高空,届时烟花的燃放效果将蔚为壮观;此外,每一只焰火炮筒都接通了电路,燃放时由电脑进行控制,哪只喷射烟花弹、哪只暂时“休息”,全部能够进行精确地操纵。

  这位工作人员兴奋地说:“放了那么多年的焰火,这一次估计是最漂亮的!”据了解,由于很多新的焰火品种和新技术的加入,这次焰火晚会将非常精彩。

  2相关保障预设到位 三种方式可观晚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焰火晚会不设入场券,市民可以自由选择合适地点观看,但是晚会筹办单位呼吁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了解,由于这次烟火晚会中,烟花弹的升空高度可以达到一两百米,威力很大,近距离观看有可能发生危险,所以为了安全起见,6日当晚我市公安部门将在焰火燃放点外200米左右的范围内拉起警戒线,以保护市民安全。

  此外,大批市民涌入焰火燃放地点后是否会过于拥挤?怎样让市民能够以更安全的方式观看焰火晚会,成了晚会筹办工作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据介绍,晚会现场将有大批公安干警进驻,以维持现场秩序,交通部门、消防部门和卫生部门也都将现场待命,随时保护市民安全。200多辆公交大巴担任起疏散人群的任务,随时为市民服务;4台救护车以及相关医护人员也将在场外候命。

  据介绍,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观看晚会,第一种是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将在6日当晚对焰火晚会全程进行现场直播。

  第二种方法是到安全的观看区域现场观看。据了解,晚会筹办单位已经为市民们预先探路,找到了10多处既安全又有很好视野的观看区域。

  第三种方式适用于居住福田中心区及周边区域市民,他们在家中或小区内就可以真切地观看到焰火晚会。

  3平安快乐欣赏焰火 提醒市民六项注意

  总结以往我市举办重大节庆活动的经验,焰火晚会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市民:为了您和他人能够祥和、平安、快乐地观看焰火晚会,市民朋友们务必遵守六大纪律。

  一是保持现场秩序,不要推搡拥挤。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要攀爬树木或进入正在拆迁的危楼,尽可能待在空旷地带观看。

  二是不要靠近警戒区,严禁跨越公安部门设置的警戒线、安全护栏和隔离带,现场不准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和其他危险品。

  三是带小孩的家长务必照顾好孩子,千别不要只顾着抬头看焰火而疏忽了照看孩子,而发生孩子走失、甚至发生危险的情况。

  四是如发生意外情况,不要惊慌拥挤,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疏散。有特殊情况需要帮助时,请与就近工作人员联系。

  五是焰火晚会结束后两小时内,不准进入烟花燃放区域。据了解,烟花燃放过程中有可能出现“哑炮”现象,如果市民贸然进入甚至捡拾烟花弹,极易发生安全事故。

  六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要乱扔废弃物品。请爱护绿化,不要攀折树木花草。

  特别提示

  10大最佳观看区域

  1.市民中心南侧广场

  2.市民中心北侧空地

  3.莲花山公园

  4.中心公园、笔架山公园和深圳湾公园(原红树湾海滨公园)部分区域

  5.深南大道(皇岗路—金田路、益田路—新洲路)两侧绿地

  6.彩田路(福华路—滨河路)人行道

  7.中心四路

  8.中心五路

  9.福华路和福华三路围合区域

  10.会展中心北广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深圳 焰火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