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师称连胜文面部未变形无须整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5:20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左)于“五都”选前辅选时遭枪击,时隔10多天后,连胜文10日在妻子蔡依珊(右)陪同下,首度公开露面。 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左)于“五都”选前辅选时遭枪击,时隔10多天后,连胜文10日在妻子蔡依珊(右)陪同下,首度公开露面。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五都选举”时意外遭枪击受伤的连胜文,10日上午首度公开露面,整形外科医师认为他的复原情况很好,除非他自己有功能性或美观性的考虑,否则没有再接受整形手术的必要。

  今早10时15分左右,连胜文在妻子蔡依珊的陪伴下,从住家一品大厦走出来,简单回答媒体问题后,即搭车前往台大医院回诊换药。虽然他戴个大口罩,但整形外科医师还是可以看出端倪。

  群英整形外科诊所院长赖永隆表示,整体看来连胜文复原情况非常好,眼睛虽稍有浮肿、右侧颧骨也稍有下陷,但整个颜面并没有真正变形。

  纽约整形外科诊所院长吕旭彦认为,连胜文主要伤到的是鼻窦部位,而鼻窦又是个空腔,外面再由黏膜包覆,只要半数以上的黏膜仍存在,顶多只觉得不舒服而已,功能仍在。

  不过,他也不免担心,少了鼻窦黏膜的保护,对温湿度的调控变差,连胜文日后较易感冒,天气变化时,可要多留意点才行。

  据了解,连胜文受伤后,国际颅颜外科权威、长庚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昱瑞曾应邀前往了解病情,经详细检查后,认为他的复原状况非常好,让连家人放心不少。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蔡丰州表示,颧骨是支撑性的骨骼,相对不重要,如果连胜文没有功能性的需求,其实不用再做整形手术。如果右侧脸颊少了颧骨的支撑而凹陷或下垂,凹陷可用自体脂肪填补,下垂则经微手术拉起来即可。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