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中队长暗示司机买椰奶可免罚(图)

2013年01月05日05:50  扬子晚报
交警在事发现场 交警在事发现场
卖椰奶的面包车。视频截图 卖椰奶的面包车。视频截图

  昨天,一则“南京交警执法变相卖椰奶”的消息引起关注。据江苏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报道,一名交警在南京白下区光华路上拦下违法载货的面包车后,暗示驾驶员到路旁边的另一辆面包车里买椰奶,便可以免于处罚。昨天,交管局纪委经过调查,核实此事基本属实,目前,当事交警已被停职,交管局纪委介入调查。 实习生 李经纬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A 现场还原

  镜头一:买椰奶,免处罚

  记者获取的电视记者采访视频显示,大约在3日下午2点半钟左右,南京光华路和御道街路口,停着一辆车牌号码为“苏A9568警”的警车,一名身穿警服的交警在一边执勤。没多久,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被他拦下来,要进行处罚。随后,民警又向警车的右前方指了一下,低声交代了几句,面包车驾驶员立刻跑到前方,在路边停着的一辆牌照为苏A8XH66的面包车前购买了两箱椰奶。买完椰奶后,面包车驾驶员没有接受任何处罚就开车离开了现场。

  镜头二:“交警让我买的”

  另一名驾驶员小张在接受《南京零距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也被这名交警拦下过,当时他一直在向交警求情,而对方似乎非常通情达理,对他说大家都不容易,前面那个卖东西的人也很不容易,你去买他两盒椰奶吧。于是,小张以每箱一百元的价格购买了两箱椰奶,因为和超市的价格差不多,所以也没怎么多想。随后也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就离开了现场。不少市民表示,已经有好几辆违法带货的面包车购买过椰奶了。“有的买一箱,有的买两箱。”

  镜头三:看到有人靠近,交警就哼歌

  在这名交警随后的执法过程中,又有一辆苏A9WR89面包车也因为违法带货被拦下,随后,民警扣留了驾驶员的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并且让司机拿出保险等所有手续。而该交警看到有陌生人接近时,立刻就不说话了,拿着证件一个人哼歌。而当电视台暗访的记者离开现场几十秒之后,面包车驾驶员同样没有受到处罚,到前方的摊点处购买了两箱椰奶。

  B 再访现场

  面包车一直在这卖椰奶么?

  周围人都说以前没什么印象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光华路和御道街路口,警车和面包车都没有再出现。记者走访了几位附近的居民,他们表示这条路因为靠着一家大型的家居卖场,因此每天都有各种面包车来来往往。在前一天的确有人看到过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卖椰奶,但是以前是否一直有这辆卖椰奶的面包车呢?周围几个居民都表示没印象。

  交警在这执法有依据么?

  有,改装运货最少罚100元还扣分

  扬子晚报记者随后又来到光华路附近一家大型的家居卖场,在卖场门口停着不少的面包车,一些司机表示,一般运货都是货车来运送,但是城区里有些路段是货车禁行的,这就需要由小一点的面包车来运。一些车主就把面包车的座椅拆除来装货。但面包车依法是不能运载货物的,如果被交警抓到,至少罚100元钱还要扣分。

  C 官方回应

  当事交警系中队长,已停职,纪委正在调查

  南京交管部门高度重视此事,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向交警部门核实了解到,当事交警系交管局交警二大队的一名中队长,事发时他所执法的区域虽然是二大队的辖区,但并非是他所在中队的主管辖区。为何该民警独自到光华路执法,在拦下违章面包车之后也不处罚,以及和卖椰奶的面包车之间有什么关系?交管部门表示,正在调取事发时被拦所有车辆的资料以及事发地的视频监控,与相关驾驶员取得联系,彻查此事。

  昨天下午3点28分,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钟山清风”表示南京市交管局纪委已经介入了此事的调查。到了昨天18点16分,“钟山清风”又发布消息称,针对媒体报道的“椰奶交警”一事,市交管局纪委经调查核实情况基本属实,现该交警已被停止执行职务。目前,交管局纪委还在作进一步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纪作出处理。

  记者注意到,评论网友大多对南京市交管局的迅速反应表示满意:没用临时工推诿,很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暗示因小三事件打李炜将受罚
  • 财经专家:收入分配改革要管控垄断行业薪资
  • 科技三星等被罚国内彩电企业每年可省近4亿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彭德怀悲剧另一面:毛泽东已忍他很久了
  • 教育女硕士求职因学历被拒冒充本科生应聘
  • 育儿两岁半男童从17楼坠落奇迹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