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十八大暨图文征集活动举行

2013年01月05日16:50  中国青年网
 1月5日,“美丽中国-村官先行”全国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论坛暨图文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1月5日,“美丽中国-村官先行”全国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论坛暨图文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金东介绍活动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金东介绍活动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甘肃省庆阳市委副书记任燕顺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甘肃省庆阳市委副书记任燕顺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甘肃省委组织部新闻宣传办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李文鸿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甘肃省委组织部新闻宣传办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李文鸿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河北省藁城市曾村镇杨马村大学生村官、党支部副书记兼团支部书记赵岩亮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河北省藁城市曾村镇杨马村大学生村官、党支部副书记兼团支部书记赵岩亮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胡跃高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胡跃高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研究所副所长李义良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研究所副所长李义良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刘延宁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刘延宁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中国青年网执行总编辑蔺玉红主持启动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中国青年网执行总编辑蔺玉红主持启动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美丽中国-村官先行”全国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论坛暨图文征集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隗功臣摄  “美丽中国-村官先行”全国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论坛暨图文征集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隗功臣摄
“美丽中国-村官先行”全国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论坛暨图文征集活动现场1。中国青年网记者 隗功臣摄  “美丽中国-村官先行”全国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论坛暨图文征集活动现场1。中国青年网记者 隗功臣摄
到场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到场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到场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到场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李正穹 张玉)“美丽中国 村官先行”全国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论坛暨图文征集活动今天上午在北京正式启动。该活动将通过中组部和团中央指定的大学生村官之家网站、甘肃省《大学生村官》杂志向全国近30万名大学生村官广泛征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功经验、心情写真、生活感悟等文字作品以及真实反映当地文明生态村的自然风貌、风土人情、社会民生等图片作品。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共甘肃省庆阳市委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大学生村官之家网和甘肃省《大学生村官》编辑部联合承办。

  据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金东主任介绍,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到农村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指示精神,激励全国大学生村官争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表率,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而不懈奋斗的重要举措。活动将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从文字类和图片类作品中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10名。其中部分思想性好、艺术性高、可读性强的作品将在中国青年网、大学生村官之家网和甘肃省《大学生村官》杂志上刊发。今年三、四月份,活动还将组织全体获奖大学生村官和多方专家学者,在甘肃庆阳举办颁奖典礼及论坛。活动官网为: http://cunguan.youth.cn/mlzg/。

  据甘肃省庆阳市委副书记任燕顺在会上介绍,甘肃省庆阳市委把择优选聘大学生担任村官,作为破解农村基层组织人才瓶颈制约、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甘肃省庆阳市委从2008年开始先后选聘到村任职大学生1511人,在甘肃省率先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目标,并创新性地实施了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工程。截至目前,庆阳市已有352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党委班子,11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培养模式已成为该市人才培养工程的新亮点。

  甘肃省委组织部新闻宣传办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李文鸿在致辞时表示,甘肃省委组织部把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工作作为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推动社会主义基层建设重要的抓手,目前已向农村基层选聘大学生村官5177名,2010年,甘肃省委组织部主办了《大学生村官》期刊,成为大学生村官相互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

  大学生村官代表河北省藁城市增村镇杨马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党支部书记赵岩亮在会上介绍了自己六年的村官经历。“当大学生村官,要放下架子,甘当村民,把群众当自家人,要成为庄稼汉”。谈起与村民之间的点滴记忆,赵岩亮发出了一声感叹:“老百姓对我真的是太好了!”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三农问题专家胡跃高在会上表示,“实现美丽中国,大学生村官应该有大局观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最底层做起,从农村做起,这是大学生村官参与社会主义建设最合适的切入点,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持续健康、永远健康的根本保证。从这个意义上说,‘美丽中国 村官先行’活动具有引领时代、引导大学生村官从新的视角认识新农村、建设新农村的重大意义。”

  江苏大学生村官研究所副所长李义良在会上发言时提出“美丽大学生村官”的新概念,他认为大学生村官在伟大实践中要履职尽责,需要从两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做好大学生村官向美丽大学生村官的努力。“美丽”之意包括综合素质的内涵素养、心系三农的奉献精神、敢想敢干的创新精神等。二是做好大学生村官建设美丽乡村的努力。大学生村官要肩负起带领农民增收、农村增效、农村发展的重任。

  “亲爱的青年朋友,经历就是财富!大学生村官的平台为我国培养了21世纪可持续发展的干部队伍,让我们为把大学生村官培养成有实践经验、有决策水平、有理论思考成果、有广大群众基础的新一代干部队伍共同努力!”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执行会长刘延宁激情洋溢的讲话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到场的大学生村官代表吕金宝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热切的期待。“我一定会参加,把心情和经历写出来,同其他大学生村官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苏希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方强,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部副部长次旺平措,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郝向宏,甘肃省庆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阎晓辉,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新农村建设处处长周鸿,甘肃省庆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希岳,中国青年报编委、共青团新闻中心主任黄勇,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政文采访室副主任李亚杰等、大学生村官代表及高校大学生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中国青年网执行总编辑蔺玉红主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暗示因小三事件打李炜将受罚
  • 财经专家:收入分配改革要管控垄断行业薪资
  • 科技分析师预计苹果明年发布iPhone mini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彭德怀悲剧另一面:毛泽东已忍他很久了
  • 教育女硕士求职因学历被拒冒充本科生应聘
  • 育儿两岁半男童从17楼坠落奇迹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