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水平(图)

2013年02月28日10:07  千龙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市气象台2月27日16时发布霾黄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从27日傍晚到夜间平原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3公里的霾。图为28日早晨的东二环东直门桥。千龙网记者 吕峥摄   北京市气象台2月27日16时发布霾黄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从27日傍晚到夜间平原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3公里的霾。图为28日早晨的东二环东直门桥。千龙网记者 吕峥摄

  千龙网北京2月28日讯(记者 吕峥) 从27日傍晚起,北京天空再次被雾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3公里。 受大雾的影响,截至28日早8时,京开、京津、京平等四条高速路部分路段关闭,首都机场航班起降正常。据预报,28日中午到傍晚将有六七级北风,雾霾将逐渐消失。

  北京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霾黄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昨天傍晚到夜间平原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3公里的霾;今天中午到傍晚将有六七级北风,短时阵风达八级以上,最高气温14℃。

  北京环境监测中心今晨7时40分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7日入夜后,北京各地区PM2.5浓度上升较快,28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浓度已上升至400微克/立方米以上水平,空气质量非常差,普遍已达到严重污染水平。预计今天下午空气质量才会明显好转,在此之前,污染状态很难缓解。建议大家尽量停留室内,减少外出时间。

  受到大雾的影响,截至今天早8时,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求贤至榆垡南封闭,出京车辆由求贤出口驶出;京津高速出京方向台湖至永乐封闭;京平高速出京方向东高村至夏各庄封闭,出京车辆由东高村站驶出。提醒广大司机提前绕行。

  目前,市区全路网轻度拥堵,交通指数4.1,平均速度为26.3公里/小时。其中,二环内严重拥堵,二环至三环间轻度拥堵,三环至五环间基本畅通。当前,受雾霾天气和上班早高峰的影响,部分路网已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此外,千龙网记者从首都机场获悉,目前机场地区能见度正常,符合航班起降条件。截至上午8时,首都机场三座航站楼航班起降正常,没有出现航班延误和旅客滞留现象。旅客出行前可拨打首都机场问询电话96158或与航空公司联系。

  【大风蓝色预警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4.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城市等防火。

  【霾黄色预警防御指南】

  1.驾驶人员小心驾驶;

  2.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

  3.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