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女航天员太空玩粽叶 网友赞萌呆了(图)

2013年06月13日13:19  新闻晚报
王亚平吃完粽子后对着摄像机展示粽叶。CFP供图 王亚平吃完粽子后对着摄像机展示粽叶。CFP供图

  据新华社电

  昨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正驾乘神舟十号飞船遨游太空的3名航天员,在太空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并向全国人民、全球华人送来了来自太空的节日祝福。

  太空传来端午祝福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大厅的大屏幕上,清晰显示着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内的情景。

  “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我们神舟十号航天员向全国人民、全球华人致以节日祝福,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13时,飞控大厅里传来了来自太空的端午节祝福。飞控大厅的大屏幕上显示,3名航天员在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内,面对舱内摄像机镜头,共同举起一块写着“端午节快乐”的白色字板,通过摄像机镜头送出问候。

  指令长聂海胜报告:“飞船入轨后,状态一切正常,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感谢大家的关心。 ”

  坐在聂海胜右侧、被称为“太空开心果”的张晓光满面笑容地说:“我们的太空生活刚刚开始,目前感觉良好,请大家放心! ”

  女航天员王亚平坐在最靠近摄像机镜头的位置,声音和笑容一样甜美:“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航天科研人员致敬,你们辛苦啦! ”

  3名航天员向大家挥手致意。地面科研人员也向航天员送去节日祝福,大厅里响起一阵热烈掌声———“感谢神舟十号的祝福,北京代表地面参试人员也祝你们端午节快乐,祝你们在太空工作、生活一切顺利。 ”

  王亚平太空戏粽叶

  随后,航天员进入飞船轨道舱,品尝科研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节日美食———豆沙粽。和地面不同,为方便贮存和加热,太空粽扁平长方形,用银色锡箔纸真空压缩包装。为了让航天员找到在家过节的感觉,细心的科研人员还专门为每颗太空粽子包上了一层嫩绿的粽叶。航天员在太空飘浮中品尝太空粽的景象,引来飞控大厅里阵阵欢快笑声。女航天员王亚平吃完粽子后,向摄像头展示粽叶。王亚平一松手,手中的粽叶就飘浮起来,缓缓向上飞去。王亚平一伸手又将粽叶捉回来,再放手,粽叶缓缓落下。见此情景,有网友称:萌呆了!张晓光则手持摄像机,将这一景象摄入镜头中。这是中国航天员第二次在太空度过端午节,也是首次在神舟飞船上品尝太空香粽。

(原标题:王亚平太空戏粽叶 网友赞“萌呆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詹姆斯:下场反弹 麦蒂:冠军左右退役与否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翟华:美国CNN把神十发射当成了大事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