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改革思想研讨会在广安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6:3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燕)在邓小平同志逝世十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当代文献研究中心、四川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与中共广安市委,于1月31日至2月2日在广安联合召开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学术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陶武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雄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这次会议是继2004年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之后,又一次研究邓小平理论和邓小平同志生平思想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展示了近两年来这方面研究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会议收到的70多篇学术论文,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发展实际,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对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及其形成发展过程,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对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

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关于改革、发展思想同邓小平改革与发展思想之间的内在联系,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广大理论工作者要更好地贯彻党中央关于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精神,努力推进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

  与会人员参观了邓小平故居和故居陈列馆,向邓小平铜像献了花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