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涛:莫让烈士精神在商业喧嚣中沦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0:04 红网

  烈士纪念馆本应该是庄严肃穆的地方,但有记者春节期间在重庆市铜梁县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参观时却发现,纪念馆内遍布各种游乐设施,商贩的吆喝声、小孩的打闹声,以及游乐室内的音乐声不绝于耳,烈士纪念馆俨然变成了游乐园。(2月25日《北京娱乐信报》)

  对于目前的这种情况,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似乎并没有出丝毫的愧疚之心,反倒大言不惭地说,在纪念馆内建娱乐场所已有十几年的时间了,以前没几家,近些年才多了起来,之所以要在烈士纪念馆内建一些娱乐设施,主要是由于前些年纪念馆经济比较困难,就招商修建了一些文娱设施来集聚人气,缓解经济压力。

  又是经济困难?这理由怎么听着这般耳熟呢,从教育乱收费到科技难产,从

高速公路建设到医改市场化,似乎家家都有着诉不尽的痛,说不完的苦,倘若照此逻辑推理下去,莫非出了问题,都得怪罪于财政资金投入不足,财政的
蛋糕
虽然是越做越大,但增长的速度依然还是十分有限的,钱多当然好办事,但钱少也不是不可以谋事,关键是看怎么办的问题,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经济困难,或许确是事实,本无可厚非,因为在我们这样一个还欠发达的国度里,缺钱这是很正常的事,即便是经济高度发达的欧美国家,各项事业也同样存在着某种程度的财政投入不足现象,况且谁又会跟钱过不去呢,任何事业对于钱的需求都是无止境的。革命烈士纪念馆,毕竟有着其公益性质的一面,承载着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任,因此,它永远地不可能与完全市场化的企业相比较,而这也注定其不能与赢利划上等号。

  革命烈士,为了国家的安宁,人民的幸福,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其体现出的浩然正气与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是民族文化的宝贵财富,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常怀敬畏之心,没有理由不将其发扬光大。烈士纪念馆应该是个庄严肃穆的地方,不需要商贩吆喝声与游乐室音乐声的陪称,让公益的归公益,商业的归商业,莫让宝贵的烈士精神在商业的喧嚣中日渐沦丧。

    稿源:红网 作者:黄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