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旭初:还有如此不设防的银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0:14 半岛都市报

  4月14日14时许,邯郸市农业银行金库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被盗现金人民币近5100万元。经调查,邯郸市农业银行现金管理中心管库员任晓峰、马向景有重大作案嫌疑。(本报昨日A23版报道)

  短短一条新闻,读来惊心动魄,这不仅是因为被窃资金之巨,也是因为任晓峰、马向景竟然盗窃得如此容易。有人粗略作了计算,5100万元人民币即便全部是100元的大面额钞票,按每10万元一捆每捆重1.5公斤计,510捆即达750公斤。在正常情况下,将这些钞票从金库搬进汽车也得费一番功夫,何况是行窃作案?唯一合理的解释,显然只能是邯郸市农行金库根本不设防,以致任、马二人可以像从自己家中搬东西一样把钞票从银行金库里不慌不忙、轻轻松松搬走。

  银行不设防,并非邯郸市农业银行首创。在此之前,已有多次案例披露。如果说邯郸此案还有什么新闻意义,那就是此前的银行不设防,大抵还是工作人员通过造假账弄钱,而现在邯郸市农业银行的不设防,已发展到打开金库搬钱如入无人之境了。一次次见到了不设防的银行,震惊之余人们不能不问:还有如此不设防的银行吗?奚旭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