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书议:向欧盟那样把手机漫游费降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0:29 红网

  作者:侯书议

  垄断行业之所欲无所顾忌,任意敛财,想搞什么特权利益就搞什么特权利益,你无奈吧?不必广纳消费者意见,不必遵守市场经济规律,可以胡作非为不顾社情民意,你也无奈吧?这一切都源于什么?源于特殊的垄断行业受到政府的特殊照顾和保护——都是垄断惹的祸!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5月19日报道:这两天,欧洲的手机用户得到了一条好消息,欧盟委员会准备全面降低欧盟国家手机漫游费,有关报告和提案已经获得欧洲议会工业委员会通过,预计6月份将在欧盟境内正式实施。

  而我却没有一点激情可言,兴奋的理由挖空心思,却寥寥无几,甚至吃了伟哥,也绝提不起一丝的兴奋神经腺。我国手机漫游费高昂的暴利内幕,早已被媒体批的体无完肤、可是我却未见信产部啊、手机运营商啊,召开发布关于手机漫游费的问题。

  众所周知,凡是天然气涨价、石油涨价等等,这些国有垄断行业,似乎都打着国际惯例,国际接轨的幌子,无耻之极的不顾社情民意,而中国的通信行业的运营商,面对如此之高的手机漫游费,怎么不说与国际接轨呢?怎么不拿国际惯例的幌子忽悠老百姓呢?原因只有一个:只要归于垄断行业的暴利,不说话,不发言,不表态,这是什么行为?这是垄断之下,特权阶层享受到的政府特殊保护。

  无怪乎老百姓那么大的民愤,那么的民声得不到正义的伸张,得不到政府的眷顾,如果一个人民政府不能够满足公众利益,而维护少人特殊权利阶层的利益,这个社会甭指望着公平,甭指望着社会贫富差距不加大。

  据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手机漫游费成本仅占运营商收取费用的几百分之一,手机实现漫游所需技术花费时间还不到1秒,但手机用户动不动得交几十元上百元的漫游费。美国最大的移动通信企业,利润率不过才1%。而中国能达到20%。

  高于欧盟国20倍之高的利益,无耻的运营商不说,也从不说降低漫游费,这中间到底是谁有如此的斗胆包天,到底谁在撑腰?我即使不说,群众也不是傻子,都比我明白。于是,有人发问:国与国之间的漫游费都要降了,我国省与省、市与市之间的高额漫游费还应该继续收下去吗?

  我不知道这样的呼声与诉求能不能够引起某些人的利益直觉,能不能够引起一些人的良心发现?而我却没有那么多的希望,甚或一丝让自己感觉顺心的味道。

  我趴在地上嗅半天,闻出一丝味道——我的地盘,我做主!稿源:红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