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55年4月13日人民日报:一个重大的国际政治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18  国际先驱导报
1955年4月13日人民日报:一个重大的国际政治阴谋
当年一些报纸报道“克什米尔公主号”事件。来源:新华社

  那时候

  一个重大的国际政治阴谋

  (1955年4月13日《人民日报》头版社论)

  我国参加亚非会议的代表团工作人员和中外记者所乘飞机,于11日中午起飞不久后爆炸坠海。这绝不是通常的飞行失事,而是美国和蒋匪特务事先经过周密布置的有计划的谋杀。他们正在进行着一个重大的国际政治阴谋,企图杀害我国以周恩来总理为首参加亚非会议的代表团人员,以此来加剧国际紧张局势,破坏亚非会议。中国人民对于美蒋特务的罪行,表示无比的愤慨。

  早在这一事件发生前,我国有关方面即已获悉:匿居在香港的美蒋特务,蓄意对我国代表团人员进行暗害。我国政府曾及时地通知在北京的英国政府代办和香港英国当局采取有效措施。但美国指使下的蒋匪特务仍然按原定计划进行罪恶活动,终于造成了这一为国际法准则和国际道义所不容的严重事件。

  大家知道,亚非会议的目的,是要促进亚非各国之间的亲善和合作,探讨它们相互间的和共同的利益。美帝国主义把这样一个有助于维护亚非地区和平、促进亚非国家友好合作的会议,看成为对它进行扩张和准备侵略战争的莫大障碍。美国国务院不但竭力歪曲这个会议的目的,缩小这个会议的影响,而且利用各种途径和手段来破坏这个会议,阻挠这个会议的召开。美帝国主义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亚非会议,尤其感到恼怒和不安。它害怕许多亚非国家通过亚非会议的广泛接触,会增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了解和友谊,并积极反对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侵略行为和准备战争的政策。这说明美帝国主义为什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亚非会议的行动要进行无耻的污蔑和挑拨,为什么要伙同蒋匪帮特务对我国代表团人员组织卑劣的谋害。

  亚非国家和人民应该提高警惕,对蒋的破坏活动予以坚决的回击。周恩来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决心为争取亚非会议的顺利召开,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而斗争到底,代表团已经得到全中国六亿人民全力的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