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仇富不仇袁隆平,攀比不攀运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41  

  近日,《袁隆平陪老伴逛车展称酷爱汽车已有六七辆》的配图新闻热爆网络。与往常网络中总是充满仇富的讨伐声不同,对于袁隆平买车,网民却一边倒地支持:“袁老就是有七八架私人小飞机也配!”。对此,袁隆平的助手回应,袁院士本人只有一辆值十几万的车,网友支持他买车是对他工作的肯定。(7月25日南方日报)

  有意思的是,就在网民热挺袁隆平买车的前几天,网友们正在对中国平安老总拿6610万年薪大加指责和质疑。截至昨天,在逾17万人参与的调查中,92.9%的网民对“深平安三高管年薪均超4000万”表示不赞同;80.52%的人认为这些高管贡献不及薪酬。

  仇富不仇袁隆平,因为袁隆平是透明的富豪。以“杂交水稻之父”名扬天下的袁隆平,已经拿遍了除“诺贝尔和平奖”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外几乎所有中外的重要相关奖项名誉。他超过1000亿元的身价,足以让富豪榜上的所有人都黯然失色。“21世纪谁来养活中国?”这个由美国人提出来的问题一度非常严峻的摆在中国人面前。而20年来,我国已通过杂交稻增产3500亿公斤,每年增产的稻谷可以多养活6000万人,这就是袁隆平的回答。袁隆平还要把杂交水稻作为一个援外的双赢项目,为解决世界粮食问题做出中国人的贡献,帮助地球村的穷人免于饥饿。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像袁隆平这样的富豪能有几个?

  同样,公众攀比不攀运动员。运动员的辛苦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此前有消息说,中国奥运冠军奖金将创历史新高,个人所得税全免。这一政策定得好!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没有一个人不是发扬勤奋进取、勇于拼搏、不畏强手的优良传统,没有一个不是弘扬永不言弃、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牺牲精神,他们的荣誉与奖励来源于拼搏,谁要攀比,赛场上试试看!期待着我国体育健儿在自家门前的奥运会上,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创造新的奇迹,为祖国赢得荣誉,为奥运增添光彩。他们的奖金拿得越多,全国人民越高兴。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巨富,谁在追求财富中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谁承当了社会责任,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和谐社会需要财富的阳光,更需要阳光的财富。尽管网友们“仇富不仇袁隆平,攀比不攀运动员”折射出的社会心态有其复杂因素,但是,只有阳光照耀下的财富才会为我们这个社会所尊敬,灰色财富、问题财富终将还原真相,遭人唾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