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问:据报道,“伊斯兰国”组织声称杀害了此前被绑架的中国人质。中方能否证实?

  答:中方已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有关信息深感震惊。中国公民被绑架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一直全力设法开展营救工作。我们将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中国之声 【IS组织宣布杀害1名中国人质】据美联社报道,极端组织IS宣布已经杀害了中国和挪威人质。两个月前IS曾发布关于这两人信息索要赎金。IS此前证实挪威人质名为Johan Grimsgaard-Ofstad,48岁,来自奥斯陆,中国人质名为Fan Jinghui(音),50岁,来自北京。文章没有提到人质什么时候被抓。

   另据新京报报道:

  IS宣称杀害中国人质 疑为失联的北京人“樊京辉”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据美联社开罗消息,当地时间11月18日上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声称杀害了中国和挪威籍两名人质,IS曾于9 月9日发布两人被绑架信息索要赎金,中国人质为北京一名自由职业咨询师。美联社援引IS在其官方英文杂志上发布的消息称,两人已被处决,并发布两人照片。

  目前,中国官方暂未发布任何相关消息。挪威官方曾于9月确认挪威籍男子在叙利亚被捕,当地时间11月18日,挪威外交部发言人称还未确认IS声称杀害的人质是否为9月份被绑架男子。

  新京报此前报道,IS于9月9日声称扣押了一名中国人质“FAN JINGHUI”和一名挪威籍男子,并索要赎金。

  伊拉克宣传杂志《达比格》(Dabiq)网络版于9月发布的人质照片显示,二人身着黄色囚衣。其中,中国人质囚衣右上角标签显示姓名“FAN JINGHUI”,编号“05675”。IS发布的详细情况称,“FAN JINGHUI”生于1965年3月18日,是一名自由职业咨询师。

  该组图片还写有中国人质的家庭住址信息:502411,XIJING SAN UN,PINGGUOYUANNAN,DONGKO,SHIJINGSAN DISTRCT,BEIJING。根据拼音应为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南东口西井三社区。

  9月10日,多名北京市石景山区西井三区4号楼住户向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表示,认识IS发布照片中的人,名叫“樊京 辉”,此前曾开过广告公司。多位住户在看完IS发布的照片后表示,对照片中的人有印象。一位老人告诉记者,照片中的人看起来像她认识的樊京辉,樊的妻子张 某是其同事,在某中学任教,8月底她还在小区见过张某,但已很久未见过樊京辉。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张某本人,她表示现在很忙,不想回答记者问题。

  另据北师大二附中在60周年校庆时公布的校友照片,其中一张名叫樊京辉的照片跟IS发布的中国人质照片有些相似,该组照片是1984届高三二班毕业照。 此外,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樊京辉和一名叫做“逄飞”的嘉宾曾在2001年接受白岩松采访。10日中午,记者联系到逄飞,其表示上完节目之后未联系过樊京 辉,但新闻图片中的人很像他。

  此外,樊京辉公司注册地址与IS发布信息一致,工商登记信息显示,2002年4月5日,一名叫“樊京辉”的人在石景山区西井三区4栋11单元502室登记注册了一家广告公司,登记姓名、公司地址与ISIS发布的人质信息一致。

  9月10日报道以来,中国外交部尚未证实被IS绑架的“FAN JINGHUI”身份。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教育局长缘何成高危职业?

短短五年,清远市就有7名教育局长或副局长倒在腐败路上,其中英德市教育局原局长赖来新2009年被抓不到4年,继任的局长陈汉明涉嫌受贿罪再次被抓,呈现出前“腐”后继的态势,堪比交通领域的腐败现象,一个倒下,另一个上台,刚发表完廉政宣言,转眼间,就轰然倒下。

北京会建立中央政务区吗?

北京聚焦通州加快行政副中心建设是现阶段北京治理大城市病,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抓手。而在聚焦新城建设的同时,还要积极推动“老城重组”,优化调整东、西城行政区划,建立中央政务区或首都区。

实现增长6.5%,必须加大投资

我觉得我们要保持增长,还是要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光靠中央政府,光靠我们企业是有难度的,某种意义来说地方政府的投资相比国家投资是有优势的,地方政府如果砸一些钱把基础设施搞起来,整个经济可以活起来了。

你越关心国足,国足就越不行

我坚决不为中国的足球事业花一分钱。原因是我有不参与“供养”中国足球的自由,更深层的原因是,由于体制问题,你去供养中国足球,基本上是自取其辱。

  • 李银河:人为什么要结婚生孩子
  • 丁咚:谁是巴黎恐袭的最大获益者
  • 清末的时候国内拍卖场情景是怎么样的
  • 《芈月传》:历史转折节点上的传奇女人
  • 《大秧歌》编导是帮极出色的家伙
  • 海菱:背叛是对已婚女人最大的侮辱
  • 40岁妈妈带15岁女儿自驾横穿美国(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