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6日12:43 中青在线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银川市长回应公交纵火案:如果我们履行了责任,事件可能不会发生

  中青在线北京3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杨杰)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在两会上首次回应银川公交纵火案:今年1月5号发生了公交车纵火, 给银川、乃至宁夏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这件事发生之后让我们震惊痛心,(18条)生命在瞬间消失,我们对死者和家属进行了妥善安置,动用了一切医疗资源使受伤者能够早日康复,现在还有十几位伤者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不断反思这件事情,它暴露了我们政府在社会治理、尤其是平安建设上的漏洞,媒体有一些报道可能言过其实,但不管怎样,这还是暴露了管理方面存在的缺失,也暴露了基层干部对待这些事情(指嫌疑人此前的债务纠纷——记者注)的敏感性、尤其是责任心的缺乏,反映到作风问题上就是不够严谨。如果我们履行了自己责任,这件事可能就不会发生。

  事情已经发生,留下了深刻的教训,借这个机会,对受到伤害的老百姓表示歉意。

  宁夏自治区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补充道,(纵火案)是刑事犯罪,马上就会提起起诉。(案件)背后确实涉及到经济纠纷,(当地)政府在处理纠纷中,既当了裁判员,又当了运动员。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政府报告哪些话最具含金量?

我一直呼吁,我们的媒体不要老盯着雷人的话语和提案,以及一些文化界的委员是不是眯着眼睛,而是应该承担起一个媒体对国家和社会该承担起的责任,多关注民生和与国家的前途紧密相关的话题。

领导讲话请跟老江湖学着点

亲爱的领导同志,如果你希望大家记得你的好处,最好能不时回想李丰平、哈维尔的话,在自评或评人时留有余地一点。当然,你要是不介意咱替你坏处想一想,那就让各方的马屁来得更响亮一些吧,再不时爆几句惊人之语。

雾霾税,让各种税情何以堪

如今雾霾笼罩大半个中国,不良企业污染在先,地方政府部门监督失职在后。老百姓无缘无故增加了空气净化的成本,付出身体健康的巨大代价。许健康委员,你是“健康”界标杆,等人民吸饱了雾霾又催交雾霾税,这样真的好吗?

为什么不能以共产主义洗脑?

为什么当下有那么多人宁愿被宗教洗脑,而不愿被共产主义洗脑?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的人对宗教信仰笃信不疑,而对共产主义置疑甚至排斥?

  • 邱毅:陈水扁和蔡英文谁更会炒作暴利
  • 明天报纸会醒目报道军费,但无中国记者会
  • 中国7300年前淮河中游人类长什么样
  • 红楼女性富豪排行榜:林黛玉为何头名
  • 《疯狂动物城》我想给满分的动画片
  • 让男人珍视一个女人的到底是什么?
  • 德国博主:外国人买菜挑不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