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被烧死拆迁户妻子事发前被打住院

0

山东被烧死拆迁户妻子事发前被打住院

第446期

2015年09月15日16:19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山东临沂市平邑县拆迁户在家中被烧死是因纵火还是自焚当地警方尚在调查中,但事发前其妻子被不明人员殴打住院,事发前四个小时,村支书短信其堂哥透露可能要强拆。

开篇语

  山东临沂市平邑县拆迁户在家中被烧死是因纵火还是自焚当地警方尚在调查中,但事发前其妻子被不明人员殴打住院,事发前四个小时,村支书短信其堂哥透露可能要强拆。

  9月14日晚9时许,网络上曝出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后东固村发生强拆住宅致人死亡事件。

  一小时后,山东平邑县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发布通报,“9月14日12时许,平邑县地方镇东固社区后东固村一户民宅发生火情。公安、消防等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及时控制火情并进行人员搜救。经勘查,现场发现一名死者,系户主张继民,张妻因事外出,未在现场。”

  据澎湃新闻报道,9月15日上午,平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一名男性工作人员称,县公安局正在对上述事件展开调查,称死者生前是将自己反锁屋内,并把自己点着。对于现场是否有强拆等情况,他表示不清楚。

  9月15日下午6时许,平邑新闻中心官微发布消息,称山东平邑严查民宅火灾事故,公安机关已控制相关人员。

  “山东平邑‘9.14’民宅火灾事件发生后,平邑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紧急调查。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已对相关人员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情正在调查中。平邑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尽快查清案情、查明事故责任,依法依纪严惩相关责任人。 ”

张继民被烧后的房子 图片来自网络张继民被烧后的房子 图片来自网络

死者妻子送孩子上学回途中被打

  死者张继民的堂哥张继友告诉《新闻极客》,9月14日早上,张继民的妻子潘进慧送两个女儿上学,一个半小时还不见妻子回来,张继民曾给他打电话问他“看见孩子妈没?”

  “学校离家不过3公里路,要平时早就回来了。”张继友回忆,他当时告诉张继民之前在某村民家门口见过潘进慧,“我说你放心吧,她不会跳井的。”

  张继友觉得堂弟可能早有预感。

  下午三点左右,张继友接到电话,得知潘进慧早上送孩子上学返家途中被不明人员绑架殴打,昏迷的潘进慧在一家村民家门口被发现,邻村西东固村的书记拨打了120。

图片来自网络张继民妻子遭殴打后被扔在路边 图片来自网络

事发前四个小时村支书短信警告

  张继友告诉《新闻极客》,在事发当日早上七点前,村支书曾发短信告诉他说事情不好,可能要强拆。

  不久后,张继友从自己的厕所向外看到堂弟家被一群人围了起来,他当时不敢靠近。

  又过了一会儿,有人把张继民家的西墙推倒了,张继友觉得不对劲,骑上电动车往堂弟家赶。

  两家相隔不过百十来米,张继友很快赶到被团团围住的房子前。这时,张继友看到堂弟家的院子里冒出了明火。

  张继友回忆当时是11点20多。

  张继友透露,他在现场看到外面有人往院里扔东西,但他不知道扔的是什么。

  张继友回忆,他到派出所做笔录时,听围观的村民说当时扔的是装着汽油的瓶子,但“张继民家里没有汽油。”

  看到着火张继友报警。

  此时,曾把院子围住的人准备逃跑,张继友拉住他看着眼熟的一位领导让他安排救人,“都叫他管书记,具体干啥的我也不知道”,但管书记没有动。

  此后,管书记被警方带走。

现场的汽油瓶 图片来自新京报现场的汽油瓶 图片来自新京报

急于拆迁因阻挡修路

  据张继友介绍,从2014年的农历正月初八起,就开始传言要拆迁,旧村改造。补偿是每平方米宅基地60元钱,这笔钱也算在新房子的购房款里,不够还要村民自己补,因此没多少村民愿意。500多户的后东固村,至今拆了不过七八十户,“还都是快不能住人的老房子。”

  政府之所以急着拆张继民家的房子,是因为它阻挡了准备新修的道路。

  近一周,张继友帮着政府做了不少张继民的工作。

  “他要求多少,政府能补偿多少,我们就从中间劝、调节。”张继友说政府的人也来过几次,但主要还是动员本家人去“做工作”。

  最终张继民的要求与政府的补偿之间,差了8到10万元。

  张继友介绍,张继民家以务农为生,两三亩地种些花生、桃树,有两个女儿。

  (新闻极客 巴芮 北京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 拆迁户 山东 张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