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否认释永信“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调查”

0

少林寺否认释永信“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调查”

第345期

2015年08月02日18:01我有话说(0人参与)

少林寺相关人士发布声明称释永信接受调查报道不实少林寺相关人士发布声明称释永信接受调查报道不实

  少林寺人士否认了其此前透露的方丈释永信在寺内接受宗教局调查的说法。

  8月1日,释永信未能按原计划抵达泰国,参加为期一周的“少林文化丝路行”交流活动。随后,泰国消息人士向新浪独家证实,释永信当天曾向主办方发出致歉信,称有临时公务要处理。

  8月2日下午14时许,新京报记者独家披露“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接受采访的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介绍,日前,登封市宗教局派驻的调查组已经来到少林寺,对释永信被举报事件的当事人进行调查。

  两个小时后,少林寺方面给出否认的回应。钱大梁发布声明称,该记者的报道不实。

  8月2日下午4点03分,钱大梁在微信中发布声明,称早先媒体所报道“释永信未去泰国,正在接受宗教局调查”一文中“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调查”为不实报道,“严重误导读者”。与此同时,下午4点41分,钱大梁还在其微博上发布了该声明。

  在该声明发出后,新浪《新闻极客》多次拨打钱大梁电话无法接通。

  此前的8月2日日上午钱大梁对新浪《新闻极客》表示,关于释永信的事情统一由寺院释延芷法师负责对外联络。 新浪《新闻极客》 也多次与之联系,电话无法接通。

  针对少林寺方面的否认,下午18时,新京报在其官网公布了上述报道的记者,采访少林寺钱大梁的录音实录。据对话显示,昨天(8月1日),释永信仍在少林寺,接受登封宗教局的调查。

钱大梁(右)和释永信8月2日摄于少林寺藏经阁钱大梁(右)和释永信8月2日摄于少林寺藏经阁
释永信未能如期抵达泰。中新网记者报道称,泰国活动删释永信视频图片释永信未能如期抵达泰。中新网记者报道称,泰国活动删释永信视频图片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华夏名门少林功夫”展演定于8月2日下午17时在曼谷皇家海军会议中心开幕。举办方确认,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不会出席此次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修改即将播放的背景屏幕内容,删除一些显示有释永信照片的页面和视频。

  此前,据少林寺官网公布,释永信将带团赴泰国进行“少林文化丝路行”活动,且寺中人士在8月1日还证实日程未变。

(新闻极客 王辉 韩子轩)

文章关键词:少林寺释永信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