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否认只峰系副市长之子,称其家境不好为挣钱上中专

0

同学否认只峰系副市长之子,称其家境不好为挣钱上中专

第366期

2015年08月14日17:41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在天津爆炸发生30余小时后,因姓氏相同,众多网友猜测涉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只峰,为前天津副市长只升华的儿子。8月14日下午,天津警方发布消息称,网传瑞海公司总裁背景深厚系谣言。有只峰同学表示其父瘫痪多年,因家庭条件不好上中专。

爆炸后只峰受伤入院爆炸后只峰受伤入院

  “只峰是谁?”

  在天津爆炸发生30余小时后,这个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正解。

  8月14日上午,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结束时,有记者在现场大声发问:“只峰是谁?”却依旧未能从官方处获得答案。

  这也让只峰的身份显得愈加神秘。

  爆炸案发公司——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工商资料显示,只峰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28日,注册资本1亿元,董事长和监事分别为李亮、陈雅佺。

  与此同时,社交网络上开始流传只峰系天津市原副市长只升华之子。

  公开简历显示,只升华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天津官员。

  只升华1951年7月生人,1974年步入仕途,任天津市静海县文教局教育组负责人。2000年9月起担任市委滨海新区工委副书记,2003年初升任天津市副市长,分管市区工作,市容和园林、交通运输和港口、市政公路等城市管理以及公安司法、国家安全、信访社会稳定等工作。2012年5月10日,只升华宣布离任,不再担任天津市副市长一职。

  因只姓较为少见且二人姓氏相同,不少网友怀疑只峰与只升华是父子关系。

爆炸后只峰受伤入院爆炸后只峰受伤入院

  天津市政府一位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新闻极客》,其尚未得知只峰与只升华俩人的关系。

  《新闻极客》独家获得的资料显示,只峰1972年8月生人,出生地为天津市河东区,户籍所在地为天津市南开区,中专毕业,职业为统计员。公开简历显示,只升华1951年7月生于天津市静海县,1971年2月参加工作,是天津市静海县大张屯中学的教师。

  此外,一位自称是只峰中专同学的人士在朋友圈发布消息,否认两人系父子关系,“知道我们为啥不上市重点而上中专,就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供不起大学,那是上中专包分配可以早赚到工资帮父母减压!他要是市长的儿子,我早干房地产了!”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只升华同族叔叔只茂顺否认只峰为只升华儿子,并称只升华只育有一女。对于只峰是否与只升华有亲戚关系,只茂顺同样否认,并表示自己不认识只峰。

  微博网友@阿拉拉的C 的观点代表了大部分网友的看法:“只升华、只峰,只是姓碰巧一样了而已,就别不负责任的瞎联想了。一个只有女儿,一个只有瘫痪在床的老爹。真正的黑老大,你们多花点功夫去挖吧。”

  该网友还向《新闻极客》透露,其朋友的同学原来跟只峰是同事,“只峰爸爸瘫痪好多年了。”

  8月14日下午,天津警方发布消息称,网传瑞海公司总裁背景深厚系谣言。警方称,题为《网曝天津爆炸公司总裁 背景果然这么深厚》的文章在网上疯传,天津网警经过调查核实,此信息系肆意编造的谣言,天津网警正在就此做进一步调查,查处情况,将随时发布。

  新闻极客 冯晨 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副市长家境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