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获嘉否认持枪护卫县官 副县长道歉

2014年09月17日12:47     第56期      我有话说(0人参与)

  今日,一组名为《河南县官与民众对话:警察持枪撑伞护卫》的图片在网络流传。图说称获嘉县群众抗议污染企业,民众上街维权,领导与民众对话。

  今天上午,获嘉警方官微发微博称,民警手中拿的是对讲机。该县县政府一个姓职的工作人员告诉新浪网,现场讲话的是获嘉副县长吴振福,民警拿的是对讲机。其拒绝透露更多现场情况。

  今日中午12时,获嘉县政府官网发布《吴振福同志道歉声明》。吴振福在声明中表示,9月11日上午,在县政府办公楼前就中新化工气味扰民事件与群众对话时公安干警给我打伞一事,“我向获嘉县的广大父老乡亲和广大网友表示深深的道歉。”

  其还表示,根据县政府的安排,我与群众现场对话时,由于现场人多,声音比较乱,只专注解释有关情况,没有注意、也没有阻止有人给我打伞,这是我的错误。声明最后指出,公安民警给我打伞一事,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我再次向获嘉县的父老乡亲和广大网友道歉。

  据悉,近日获嘉群众抗议污染企业,民众上街维权,警察在现场保护与民众对话的领导。

  多家媒体此前发布的现场图片显示,一名身着白色衬衣、疑似领导模样的男子,手持话筒对着人群讲话。其左侧一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一手为其撑伞,一手握着状似手枪的东西。在多家媒体发布的图片说明中,称“警察为保护出来与民众对话领导,一手执枪,一手为领导撑着伞。”

  此图随即引发网友热议。今日10时许,获嘉警方官微发布微博称:“请广大网民尊重事实,理性对待,切勿妄自猜测,民警手中拿的是对讲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