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大火为何18死:起火断电逃生出口少

2014年11月17日18:16     第88期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1月16日晚7时,山东寿光市龙源食品有限公司一胡萝卜包装车间发生火灾。截止17日上午9时,火灾导致18人死亡,13人伤,其中2人重伤。寿光消防队宣传工作人员称,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悉,寿光市化龙镇裴岭村盛产胡萝卜,被誉为“中国胡萝卜第一镇”,当地有多家加工以胡萝卜为主的食品加工公司,主要用于出口。

  据一位当地村民介绍,事发的龙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比较大型的蔬菜加工公司,它还有一个分厂。此次着火的地方是龙源的老厂。

  龙源分厂与这位村民所在工厂紧挨着。她说,包装车间一般与用于储藏包装好胡萝卜的冷库是相连着,便于运输。当晚发生的事故,可能系冷库里的泡沫箱被点燃所致,然后火势蔓延至相连的包装车间。因何种原因所致火燃起,她猜测可能是明电。

  当地一知情人称,17日上午消防、安监还有卫生等部门共同出席的内部汇报会上,多部门指出龙源公司在消防和安监环节,一直没有通过验收。

  寿光市委宣传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这个说法,等调查清楚后会统一发布结果。

  据龙源食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建于1998年,固定资产380万。该公司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生产能力5万吨,建有保鲜恒温库1000吨10座,加工车间12个。

  离龙源公司不到200米的另一家做蔬菜果品加工的公司员工杨某,与龙源公司的负责人裴某是同村。她说,当晚发生火灾时她不在附近。但她指出,发生事故的车间是一个可以容纳140人的生产车间,为一个老车间。

  为何死伤严重?杨某称,可能大火将电线烧断,而老车间只有两个出口,这些工作人员在断电后的黑暗中比较混乱,难以找到出口。

  其还透露,这些车间的工人大多数是外地雇佣来的,最远的有云南等地。而本地的村民主要是做负责种植环节。上述的另一村民也证实情况如此。在包装车间的工人一般会在下午6点结束工作。但最近是胡萝卜丰收季节,所以当晚7点仍有大量的工人在包装车间工作。

(王辉)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