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8日20:55 法律与生活杂志

分享

  原标题:史上首次,韩国罕见派特使团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访华!

  [编辑/刘姝蓉 统筹/纪欣]据韩媒消息,萨德入韩导致韩中两国关系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在此情况下韩国政府将向中国下月18日举行的第十九届党代会派遣代表使节团。韩国外交当局表示,中国举行党代会时虽曾以贺电形式表示祝贺,但向当地派遣代表使节团尚属首次。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被称为“中国通”的共同民主党议员朴炳锡被任命为代表团长,此前,其曾在中韩建交25周年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召开的全体会议上称,“韩国何时可以不在韩中关系问题上采取模棱两可的态度”,有必要选好自身立场,“适当重新调整两国关系”。

  韩国首次在中国举行党代会时派遣代表使节团

  朴炳锡此前曾任韩国《中央日报》驻香港记者,目前担任国会韩中协议会会长,2003年还曾陪同时任总统卢武铉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是韩国国会最典型的“中国通”之一。

朴炳锡朴炳锡

  据悉,韩国是首次在中国举行党代会时向当地派遣代表使节团。韩国媒体《亚洲经济》报道称,韩国政府本月22日任命共同民主党议员朴炳锡为代表团长,被称为“中国通”的朴炳锡早在今年5月,曾率领使节团参加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朴炳锡向媒体透露,将通过本届党代会向中国政府新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希望借助此行与中方就韩中关系交换意见。若有合适机会,代表团还将与中方商议文在寅总统访中相关事宜。

  有观点认为政府派遣使节团是为改善当前韩中关系。文在寅政府成立后,曾以特使身份出访中国的共同民主党议员李海瓒表示,萨德令韩中两国陷入困境,为防止关系进一步恶化,应该商议解决对策。

  韩国光云大学国际学教授申相镇称,若代表使节团在党代会期间顺利访中,需要向中方表明立场,即双方应发展可持续的、实质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若韩半岛出现危机,两国首当其冲,故应为加强安保共同努力。

  朴炳锡称韩国有必要选好自身立场

  今年8月24日是中韩建交25周年,当天,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朝野议员会上齐声呼吁重新调整和改善韩中关系。会议上,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朴炳锡表示,“尽管韩中两国在经济和人文领域的交流比较活跃,但在安保问题上双方仍存在明显的界限。”他反问道,韩国何时可以不在韩中关系问题上采取模棱两可的态度。他认为,有必要选好自身立场,在合适的时机就安保问题等“适当重新调整两国关系”。

  今年5月,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韩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前国会副议长朴炳锡。在会见朴炳锡时,杨洁篪说,中方重视中韩关系,希望中韩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得到改善和发展。中方愿同韩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互利合作。朴炳锡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韩国新政府重视韩中关系,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努力。

  此前,韩联社分析认为,朴炳锡虽然不是以总统特使的身份访华,但可以被看作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后访华的首位使节。而韩国外交部亦表示,韩国政府将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谋求包括参与“一带一路”在内的中韩共同推动区域繁荣的两国合作方案。

  据韩媒此前报道称,朴炳锡在5月1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已在14日晚间与中国国家主席进行当面交谈”。朴炳锡称,在交谈中“习主席表示,他对此前与文总统的通话内容非常满意,非常赞赏文总统的政治哲学和治国理念,并表示两人存在很大共通点。习主席还说,中国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发展中韩关系不仅有利于中韩两国,还对亚洲乃至世界和平很重要”。

  文在寅:短期内韩中关系有望取得可视性成果

  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首席发言人孙今柱27日表示,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会晤在野四党代表时表示,关乎韩中关系的“萨德”问题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短期内韩中关系有望取得可视性成果,但受“萨德”影响的不止经济领域。

  孙今柱表示,正党代理党首兼党鞭朱豪英认为应增加国防预算追加引进3个“萨德”炮队。文在寅回应称,应先说服反对部署“萨德”的民众,强调目前暂不会考虑追加引进。

  国民之党党首安哲秀敦促积极落实韩中货币互换协议续签一事,称能否续签将成为恢复韩中关系的试金石。文在寅就此表示,虽然很难在双方正式公布前下定论,但对货币互换协议的续签是两国关系得到改善的信号表示认同。

  有关“萨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中方敦促美韩重视中国等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和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资料来源:亚洲经济、新华社、海外网、财新网、环球网等]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清朝官员怎么评价慈禧太后?
  • 小说:一段忘年交和两段尘封的心事
  • 二十四周:妈妈很爱你,但我要杀了你
  • 分手后,第一件事应该做什么?
  • 为啥一到秋天北方人就想去草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