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普京访华专题 > 正文

普京未与少林武僧切磋是出于安全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1:23 京华时报

  

普京未与少林武僧切磋是出于安全考虑
普京观看武僧表演后和僧人们合影。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本报讯 昨天15时45分左右,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少林寺山门前,这时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已经迎候在此。

  当普京走进山门之后,钟鼓齐鸣,佛乐响起,释永信大师边走边向普京介绍少林寺
的渊源。

  在游览完大雄宝殿后,普京走进少林寺著名的罗汉堂,释永信说,现在站的地方就是当年武僧练功的地方,因为僧人有内功,所以就把地砖踏得凹陷下去了。一名和尚当场表演了一套拳路,他的动作荡起了一些尘土,普京鼓掌表示称赞。随后,普京总统观看了少林寺准备的武术表演。

  对8岁小和尚释小广来说,昨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跟普京总统实现了第一次亲密接触———释小广的“童子拜佛”刚表演完,就引起了普京总统的极大兴趣,普京一下子把他抱起来,扛在肩上让大家照相。

  在结束了少林寺的旅程之后,普京总统结束了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于昨晚乘专机离开郑州返回莫斯科。

  解惑普京为何未与武僧切磋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解释说,最初是有切磋武艺这项安排,但再三考虑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普京擅长的是柔道摔跤,这属于健身项目,而少林功夫用于实战,比较容易伤人。比如,俩人在摔跤时就不能卡脖子,但少林功夫没有那么多避讳。所以,考虑到安全因素,怕万一有什么闪失,就舍弃了这个项目。

  揭秘普京获赠武功秘籍

  据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介绍,因为普京总统是第一次来河南登封少林寺,在他参观结束之后,少林寺方面送给他一套武功秘籍。此外,普京还得到了一个用水晶雕刻的“三教九流图”礼物。他接到这个礼物后,连说了三声“太好了,我很喜欢”,“我都已经想好把它放在哪个地方了!”

  综合《大河报》、《东方今报》、新华社等报道

  相关专题:普京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