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江泽民会见南非国民议会议长金瓦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4:31 中新社

  中新社开普敦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彭伟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当地时间今晚抵达开普敦后,在他下榻的宾馆会见了南非国民议会议长金瓦拉。

  江泽民说,明天就是新南非诞生六周年纪念日,我特向议长阁下表示我们的祝贺。

  他说,新南非的诞生经历了一个艰难曲折的过程,南非人民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最终才以适合本国国情的方式实现了国内问题的政治解决,这一胜利来之不易。作为朋友,我们对你们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感到由衷的高兴。

  江泽民说,中国全国人大和南非议会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欢迎更多的南非议员到中国访问。

  金瓦拉说,他一直期待着江泽民对南非的访问。江泽民来到开普敦使他深感荣幸。金瓦拉还祝贺江泽民对南非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江泽民还会见了西开普省省长莫克尔。莫克尔向江泽民介绍了西开普省的情况,以及该省与中国山东省结好后开展合作的情况。

  江泽民说,西开普省是南非经济强省之一,好望角在世界航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江泽民还希望南非与中国省际之间的经贸合作取得具体成果。





相关报道:江泽民结束对南非的访问启程回国
          江泽民参观米拉德国际控股集团钻石切割中心
          江泽民说政治多极化有利于民主原则的贯彻
          江泽民会见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相关专题:江泽民出访亚欧非五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